迪普科技组织员工学习18年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摘要]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迪普科技作为国内专业的网络安全厂商,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从中受到极大鼓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措施,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2014年,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指出了网络安全工作定位和目标;2016年的“4·19”讲话勾勒出了网络安全工作的方法论;本次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形成了新时代网信工作纲领,从而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落到了实处。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4·19”讲话中,总书记就明确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在此指导下,我国相关部门制定了保护目标清单,确定了建设导向,通过逐层落实防护责任进一步推动防护工作的稳步落实。由此,网络安全防护的范围覆盖至全部“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扩大了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有效覆盖范围。

本次会议中,总书记重申了网络安全重要性,并提出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关口前移”是对落实网络安全防护的方法提出的重要要求,而“防患于未然”则形成了鲜明的以防护效果为导向的指引要求。“关口”的内涵意义,不能将其片面窄化为安全网关或网络入口,而是应理解为安全能力的重要控制点。落实“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就是要将安全防护能力更加靠近问题的本源。

实现安全防护“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关键要做到安全能力“点”、“线”、“面”的结合:

一是能在前端源头的“点”解决的问题,尽量不放到后端,贴近问题本源,不同层次的安全解决不同隐患,缩短安全防护的响应时间,拉开安全防护的空间纵深。

二是结合用户业务链的整体战略发展视角的“线”,对攻击链与防护链进行综合分析,确保防御能力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

三是需要从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顶层规划与建设的“面”入手,将安全防护的落实前移至规划与建设等系统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将专业安全服务、态势感知驱动的主动防护机制融入系统运行维护过程,从而实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总书记本次讲话,指明了国家未来网络安全发展重点。通过本次学习,迪普科技从中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未来的工作重心。未来,迪普科技将进一步完善自安全网络解决方案体系,将安全防护能力“前移”到网络的接入,实现纵深防御。在此基础上,通过完善专业安全产品、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提供更优质专业的安全服务,落实“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