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专家:中国拥有IPv6地址量居全球第二

全球互联网协议(IP)地址分配正在向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过渡。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专家日前在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上说,目前美国拥有的IPv6和IPv4地址量均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拥有两种地址量均排名全球第二。

IPv6是“互联网协议第六版”的缩写,是由互联网工程任务小组设计、用于替代现行“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

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全球5大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之一,负责亚太区域IP地址及相关资源的分配和管理。该机构注册服务总监潘广亮22日在报告中说,IPv4版本的互联网协议地址总体上已分配殆尽,截至2017年12月,全球5大区域剩余A类IPv4地址都不足一个,剩余量最多的非洲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也仅剩0.76个。

IPv6地址分配由此进入“快车道”。根据全球5大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的统计,截至2017年12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有超过90%的会员单位同时拥有IPv6和IPv4地址,占比全球最高;而在这个比例最低的非洲地区,也有约43%的会员单位同时拥有两种地址。

“对IPv6协议地址总量来说,已分配的只是沧海一粟,所以我们无需考虑IPv6地址用完的问题,而要考虑怎么用好它,”潘广亮说。目前拥有IPv6地址量居前五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英国、德国和法国。潘广亮预计,未来几年将有更大量的IP地址被分配到中国,“将来中国拥有的IPv6地址量可能超过美国”。

·今日热点

国务院: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大力发展金融科技

5月24日消息,国务院今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文件中显示,将建设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适时引进港澳及国际投资机构参与交易。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运用。

·产品技术

Intel新AI芯片发布:对标谷歌第三代TPU,2019年向用户开放

近日,Intel第一届AI开发者大会AIDC 2018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内举办,Intel全新云端AI芯片正式登场。英特尔的云端AI芯片项目命名为"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主打机器学习训练。据介绍,Spring Crest的功耗将小于210瓦,第一批产品NNP L-1000芯片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向用户开放。据英特尔AI产品组硬件副总裁Carey Kloss表示,全新的Spring Crest的出现是对标谷歌最近发布的第三代TPU产品。

传高通将发布VR、AR专用芯片:还可处理AI任务

谷歌与LG Display将发布面向VR/AR的全新OLED显示屏

英特尔、美光推出首款高密度QLC NAND芯片

·市场动态

深圳国税联手腾讯推出区块链数字发票

5月24日,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与腾讯公司共同召开“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局长张国钧,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李伟先生,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唐晓明先生,腾讯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硕瀚先生,腾讯公司副总裁赖智明先生,腾讯公司副总裁曾伟业先生等嘉宾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智税”创新实验室将对税务场景进行充分挖掘和赋能,旨在通过双方通力合作,资源互补,打造“科技创新+”的税务管理现代化的深圳方案,引领我国税收科技创新方向,探索税务管理现代化创新产品。

联想集团全年净亏1.89亿美元 受美国税改扣减4亿美元

数据工会在荷兰成立:拟联合全球用户维护数据权益

法国总统: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希望科技公司给出承诺

CPU漏洞频现 英特尔等股价不跌反涨

思科称俄罗斯大规模恶意软件攻击已经蔓延到全球50万台路由器

今年首批5G手机有望发布的,小米、OPPO和VIOV将实现首发

HPE扭转局面 连续第四个季度收入增长

微软计划一年培养10万AI人才

百度携手亚信数据 结合AI、大数据等技术共建下一代智慧城市

Facebook前AI翻译主管加盟阿里巴巴 推动实时翻译应用

商汤科技助力OnePlus6定义AI人像美拍

SK海力士将为英伟达供应芯片

·投资并购

TAC溯源链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注打造溯源公链的TAC溯源链,在2018年5月24日,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溯源链底层公链的深度研发,跨链数字资产转移的应用升级,全球化的团队搭建,各行业的溯源应用落地。由Hyper Fund、H.Capital、Beecool、节点资本、乐东资本、星耀资本、先知资本、Astar Fund、BIT VIVA fund、Chainfo Capital、FAR.VC、FFund、SKYCC共同参与本轮投资。今天下午,TAC溯源链将在京举行媒体沟通会。

差评获腾讯领投3000万

·签约合作

纷享销客签约全球领先网络设备供应商腾达Tenda,助力销服体系升级变革

近日,纷享销客与腾达Tenda云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CRM销售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如期举行,腾达Tenda副总裁龚洋龙、纷享销客联合创始人/COO李全良及双方多位高管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合作享销客帮助腾达尽快实现销服体系的成功升级变革,为腾达员工带来更轻便、更智能的新型办公模式,助力腾达在国内及全球市场创造更强的竞争力。

·科技趣闻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于重庆开放试运营

5月24日上午消息,百度共享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正式开放试运营。

6台搭载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Valet Parking产品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投入为期约1个月的定向试运营。该项目获得了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存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活动。

本次开放体验的共享汽车搭载了由百度研发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Valet Parking,具备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可以精准完成红绿灯识别、行人及障碍物避让等动作。Valet Parking实现了共享汽车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跨时代转变,提升用户在定点取车、定点还车的便捷体验,解决共享汽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也能够为共享汽车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 从而实现自动驾驶产品在实际运营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