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亮相2018中国云计算技术应用大会 展现云平台的四大利器

[摘要]5月24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 2018中国云计算技术应用大会 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 云联万物数创未来 。用友网络作为国内企业云服务
5月24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2018中国云计算技术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云联万物数创未来”。用友网络作为国内企业云服务代表厂商应邀参会。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罗小江分享了用友云如何助力企业上云,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用友云平台化解企业数字化四大挑战的利器。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罗小江

企业上云速度加速,走向数字化

目前,企业“上云”节奏正在加速,特别是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波技术浪潮推动下,企业一方面通过云技术增强了自身的数据存储连接、计算以及智能应用能力;另一方面,利用基于云计算之上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企业又可以以较小的成本、更高效地挖掘出快速提升企业业务的数据与方法,实现云、数、智的自然融合和协力发展。

中国的云计算发展将呈现出:多技术融合、混合云长期存在、服务分层渗透、生态化发展等特点,已经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数字化已彻底改变中国社会,未来的企业只有两种,数字化原生企业,或数字化重生(转型)企业。数字时代正倒逼企业对竞争态势、组织文化、生态协作、商业创新、IT架构等方面重新思考。

用友云 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在用友3.0新时期,主要通过用友云这一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用友云打造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提供由aPaaS、GPaaS、DaaS、BaaS、SaaS以及与软件组成的多种形态融合化的企业服务,并与伙伴和客户共同聚合企业服务,构建强大生态,推动产业走向平台与生态。

用友网络通过用友云主要提供财务服务、营销服务、采购服务、人力服务、协同服务、分析服务、智能制造等企业云服务。

用友云平台的四大利器

数字化商业需要数字化应用服务基础平台来支撑,需要一个强健的PaaS平台。用友云平台正是用友云坚实的PaaS支撑平台。

用友云平台(iuap),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平台,基于新技术、新架构、新模式为现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服务、能力服务、平台服务、混合云服务、生态服务,并为大型企业混合云提供全新架构和支撑能力。

当前企业数字化面临四大挑战:一,互联互通难题;二,技术及架构升级难题;三,移动化难题;四,智能运维难题。

面对这四大挑战,用友云提供了四大利器:

一,用友云API开放平台。开放,助力云产品和企业及伙伴接口对外开放能力,促进社会化商业生态。简单,与用友云服务治理平台无缝集成,一键发布对外服务接口能力。通过REST API无侵入性集成产品现有API。稳定,完善的接口监控和安全防护能力,保证开放接口稳定性。

二,云平台技术栈,为企业技术架构升级提供最佳实践,全面赋能开发者。包括应用支撑、移动IOT、大数据AI、连接集成服务、开发运维支撑、运营市场、技术生态服务等。比如,用友云平台中有一个开发者中心,提供了完备的应用开发、运行、运维、运营支撑能力。基于开发者中心可以将“客户、产品、交付”的理念通过云的方式轻松的实践。ISV 开发的应用还可以通过云市场具备持续变现的能力。

三,用友移动平台(Moli),作为下一代泛终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是涵盖跨泛设备开发运、智能化、IoT 安全接入、用户行为分析、运维运营、管理监控等能力的基于新技术、新架构、新模式的技术平台,助力企业智能移动应用建设。

四,智能运维服务。用友云平台是真正的云原生架构。它包含了三个层面的云原生技术:DevOps平台、微服务治理平台、容器云平台,这也是用友云平台云架构的基础构成。

DevOps平台,提供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解决业务敏捷响应,产品快速发布的问题,支撑微服务架构下应用监控,自动化运维管理。它能够让整个开发和运维过程变成连续的、自动化的过程,形成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快速迭代。

微服务治理平台,提供微服务架构编程模型和最佳实践,提供基于服务日志的全链路监控、统计和分析。

容器云平台,提供基于容器的运行时引擎,基于Kubernets的容器调度方案,解决开发、测试、运行环境统一、服务快速部署,运行期服务管理、调度的问题。提供物理机、虚拟机、私有云、公有云统一接入的能力,屏蔽基础设施层的复杂性。

用友云平台除了为企业提供技术、能力与服务外,同时面向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平台生态服务,打造产业共创共享平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