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盈网:告诉你区块链和金融那些事

[摘要] 一、告诉你区块链和金融那些事    区块链 概念诞生以来,围绕 区块链 的讨论就一直热度不减。不少金融行业的骗子都打着 区块


         一、告诉你区块链和金融那些事

  “区块链”概念诞生以来,围绕“区块链”的讨论就一直热度不减。不少金融行业的骗子都打着“区块链”的旗号进行诈骗,不少人因为缺乏对区块链的了解而上当受骗。今天,迪盈网的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区块链和金融的那些事。

  一般说来,区块链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由参与其中的成员共同维护一个特定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让参与系统中的任意多个用户节点,把一段时间系统内用户交互传输的数据,通过特定的密码学算法计算并记录到一个数据块,并生成该数据块的指纹用于链接下个数据块和校验,系统用户通过所有参与节点来验证记录的真伪。本质上说,区块链可以理解成一个基于计算机程序的开放式总账,它可以独立记录在区块链上发生的所有交易,系统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将其记录的数据更新到网络,每个参与维护的节点都能复制获得一份完整数据库的拷贝,这就构成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数据,无需第三方介入都可以实现人与人之间点对点的交易和互动。从技术原理上看,区块链并不复杂,但它的用途十分广泛。

  那么在依赖中心化组织开展运作的证券交易方面,区块链技术是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的呢?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证券交易体系面临着三方面的困惑,一是传统体系对网络攻击抗性低,二是系统级技术风险的监管压力随着频发的的网络攻击而加大,三是用于资本合规性检查的开支费用高。但是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化的,在抵御网络攻击方面优势明显,去中心化运作,本身的协议保证了P2P交易的可行性,能有效规避系统级技术风险的发生。依托区块链运作,交易记录及资产情况可以对外完全公开,并且不能修改。全球最重要的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Nasdaq Linq。Linq是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起来的金融服务平台,能够以此展示在区块链技术上实现资产交易的情况,而且这也是一个私人股权管理工具,作为纳斯达克私人股权市场的一部分,可以为企业家和风险投资者提供投资决策服务。

  二、迪盈网:高精尖的金融理财工具,我们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面

  迪盈网理财平台隶属于苏州志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盈网”),迪盈网是一家专业、高效、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本着“信用、专注、高效、透明”的宗旨,迪盈网不断提升交易安全等级和服务质量,迪盈网的使命是通过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高效的投资理财服务,帮助其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我们正在组建最专业的团队,力求在今年年内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会员信息管理中去。同时我们与多个金融机构达成了技术合作项目,对二十六家区块链的初创公司进行了风险投资,也即将推出与区块链相关的理财投资项目。选择迪盈网,我们一起走在金融投资的最前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