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技能开发大赛启动 广纳第三方AI能力

[摘要] 近期,小米水滴平台全新升级为小米小爱开放平台。升级后的小爱开放平台将更好的支持小爱开发者,开发者们可以通过小爱开放平台轻

 

近期,小米水滴平台全新升级为小米小爱开放平台。升级后的小爱开放平台将更好的支持小爱开发者,开发者们可以通过小爱开放平台轻松开发各种应用场景下的语音技能和语音服务。与此同时,2018小爱技能开发大赛校园专场也在火热报名中。

新平台新增了许多功能,如支持函数计算、NLP交互模型等;提供了更丰富的协议支持,如支持音箱录音等;并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使用文档。

此次大赛是小爱开放平台举办的第一届技能开发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参赛者可以通过小爱开放平台轻松开发各种应用场景下的语音技能。成功通过审核上线的技能将有机会被搭载小爱语音服务的海量设备用户使用,并可获得丰厚奖励。

小爱同学能力丰富,第三方技能贡献突出

自2017年3月问世以来,小爱同学的能力已经已经覆盖了内容、工具、互动等近百个细分领域,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好玩有趣的技能是由第三方开发者贡献的,也就是第三方技能。

小爱同学是小米公司旗下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被定位为小米智能助理。目前小爱同学被搭载进包括小米手机、小米AI音箱、小爱音箱mini、小米电视以及小米生态链旗下13大品类,118种设备,可以问天气、算数、听音乐、听广播、翻译等,非常方便。小爱同学的众多能力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小爱官方的工程师赋予的,另一种是第三方开发者赋予的。目前,来自第三方开发者的技能已经不在少数,并且每周都有新上线的第三方技能。

紧跟小米人工智能战略,小爱开放平台正式升级

早在2017年5月18日,小米就正式发布了“水滴计划”,向第三方开放人工智能语音服务能力和技能开发能力。水滴平台的开放,既能让各位智能设备的开发者将设备接入小米开放平台,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平台,又为小爱同学带来无数实用、有趣的第三方技能。在技能开发方面,开发者借助水滴平台不需要任何人工智能语音经验,只需简单的操作就能开发出新玩法,目前水滴平台已经接入了多家第三方应用。随着技能的不断开发,小爱同学将会拥有点咖啡、订机票、叫车、买电影票、寄快递等成千上万种技能。小米希望能融合各家所长,更多的开发者能接入进来,一起把人工智能服务真正做起来。

近期,“水滴平台”正式升级为“小爱开放平台”,小爱开放平台旨在把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对外输出,提供多种能力给开发者,帮助开发者实现更多可能。与之前的平台一样,不仅能让开发者接入智能硬件设备,还能接入有趣、实用的第三方技能,使小爱同学变得更丰富更有趣。升级后的小爱开放平台较之前使用更流畅、界面更友好。

小爱技能开发大赛报名火爆,吸引众多开发者

在小爱开放平台,可以将你的内容、服务、创意变为语音技能。这个平台将为你提供完善的开发套件,帮助企业和中小开发者快速低成本创建语音技能,包括NLP交互模型、函数计算、存储&数据库、测试工具等。

目前,2018小爱技能开发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大家可直接前往小爱开放平台官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是5月11日-6月1日。经过初赛、复赛、公开投票等环节后,将于7月5日公布获奖名单。一等奖一名,奖金一万元;二等奖三名,奖金五千元;三等奖五名,奖金两千元;还设有优秀奖、纪念奖以及幸运粉丝奖。

人工智能在国内是一门应用成果比学术成果更显著的学科,此次的小爱技能开发大赛校园专场,旨在为在校生提供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平台,以激发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进而引起学术领域对于人工智能学科的重视。小米一向重视人才的培养,今年4月25日,小米公司就与武汉大学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于先期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经费,用于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

小米已经将人工智能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并投入很多研发成本,除此之外还广泛吸纳第三方开发者的AI能力,相信未来会在小爱同学身上看到更多更好的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