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据资产管理中容灾备份的重要性

[摘要]全球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Telehouse曾就企业数据资产管理进行调研,结果显示,企业数据资产面临着12种最坏的危险,包括: 1 可能面临安全漏洞
全球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Telehouse曾就企业数据资产管理进行调研,结果显示,企业数据资产面临着12种最坏的危险,包括:

1.可能面临安全漏洞或攻击;

2.可能丢失或泄露数据;

3.员工数据处于危险境地;

4.遭受DDOS攻击;

5.损失很多钱财;

6.可能违反法律;

7.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处于危境;

8.可能感染病毒;

9.成为黑客攻击目标;

10.遭受破坏性停机;

11.声誉受损;

12.丢失物理数据。

而在卷入重大IT事故的企业中,70%以上未能重新开张,或者在事故发生后的三年内倒闭。国际形势严峻,国内也不容乐观。所以,我国2017年6月1日起施行了《网络安全法》,习主席也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而网络安全的核心就是数据安全。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即是企业的重要资产,保护企业数据资产安全刻不容缓。

可能有些中小企业会说“我们的数据没多少,保存在办公电脑里就可以了”。其实数据的安全和数据的多少并没有关系,而是和数据的重要性息息相关。2016年4月,追梦网和Hive创始人杜梦就因丢失办公电脑而发布 “重金酬谢”的微博,引起众人关注。国产容灾备份软件厂商——和力记易,专门发布了《企业的数据不仅是财富,还有梦想和回忆》的文章,来提醒国内企业要重视企业的数据管理,重视办公数据的安全防护,建立切实可行的容灾备份方案,有备无患。

的确,中国企业在IT系统容灾备份项目建设方面面临一系列现实问题:IT人员数量有限、数据运维能力有限、运维成本压力…等等。困难是一定存在的,但是办法是一定比困难多的。就像我们想吃一份番茄炒鸡蛋,你可以自己种番茄养鸡自己炒,也可以买番茄买鸡蛋自己做,还可以叫一份外卖直接开吃。

对于大集团而言,有资金也有充足人员去建设自己的机房、配套软件和硬件、定期维护。中小企业不仅资金有限,有的甚至没有专业的IT技术人员。为保障企业数据资产安全,保障重要业务连续性,和力记易提供了多样化的容灾备份方案,适合大、中、小、微企业的物理服务器、云平台、办公电脑的CDP持续数据保护、实时备份、定时备份等不同方式的数据级或应用级,本地或异地的容灾备份方案。还可以根据企业客户需求,提供O2O容灾备份服务。无论是产品模式,还是服务模式,和力记易的容灾备份方案都将极大的降低企业数据资产所面临的上述诸多风险,保证企业数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保障业务的连续性,为企业节省IT成本,为企业数据资产保驾护航。信息时代,数据为王,有备无患,长治久安。

1.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