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郭台铭:富士康肯定要自主制造芯片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重申,将进军芯片制造市场。郭台铭称,富士康“肯定”会自主制造芯片。不久前,他在北京大学演讲时曾表示,富士康将开发自己的工业物联网网络,这需要富士康采购大量传感器和传统集成电路(IC)零部件,使得集团一年采购的半导体零部件金额超过4亿美元。

郭台铭称,在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的计划被拒绝后,富士康已设立了一个半导体业务部门,拥有100多名工程师。富士康一直在强化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并已控制了多家IC相关企业,包括LCD驱动IC制造商天钰科技、系统级封装公司讯芯科技、半导体和LED制造设备厂商沛鑫能源科技,以及IC设计服务公司虹晶科技。

·今日热点

杨志强:中国移动今年开展全网IPv6升级改造

5月22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表示,中国移动在今年开展全网IPv6升级改造。

据杨志强介绍,中国移动从2003年开始,承担或参与多项发改委等牵头的CNGI项目。并在2012-2013年间,进行现网试点,推动产业发展,如在2010年,启动中国移动首个IPv6现网试点——河南省网;在2012年承担国家IPv6重大专项;2013年修订60余本企标,在集采规范中加入IPv6相关要求。在2014年,中国移动实现了LTE终端的突破,推动IPv6 LTE终端量产;同时,完成了骨干网和十省IPv6升级改造,实现IPv6终端量产。在2015年,VoLTE商用同步引入IPv6;2016年发展3000万IPv6单栈VoLTE用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VoLTE方面,中国移动不再分配IPv4地址完全使用IPv6地址。在2018年,中国移动VoLTE用户达到2亿,并全都使用纯IPv6进行语音通信。对于未来IPv6发展,杨志强认为,一是要端到端推进,业务和应用才是关键;二是把握5G带来的契机,打造IPv6新生态;三是安全,进一步加强对于IPv6安全保障。由于IPv6的地址空间增加并引入新协议簇,带来了新的风险,需要从安全技术与管理两方面提升来应对新的安全挑战。

英特尔、微软公布漏洞出现新变体 未来几周发布补丁

5月22日凌晨消息,本周一,英特尔和微软公布了一个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的新变体,存在该漏洞的芯片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

英特尔称该新发现的漏洞为“变体4号”。该公司表示,尽管该最新变体与今年一月份发现的安全漏洞属于同种类型,但它使用了一种不同的获取敏感信息的方法。Spectre and Meltdown安全漏洞还在继续影响着英特尔、ARM、和AMD等芯片厂商,这些公司生产的计算机和移动设备芯片中大多存在此漏洞。该漏洞使得黑客能读取计算机CPU上的敏感信息,已经在过去二十年内影响了数百万的芯片。尽管类似苹果、微软、英特尔这样的厂商都在发布修补该漏洞的补丁,但有些补丁并不管用,并且还导致计算机出现故障。黑客们经常在线搜寻各类漏洞,以对存在该漏洞的计算机实施攻击。比如,去年造成严重影响的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就利用的是一个微软已经修补了的漏洞,没有安装系统安全更新的电脑更易受到攻击。

·产品技术

小葱智能发布AI全屋智能家居,用AI定义家的未来生活

以“521我AI你”为主题,小葱智能发布行业首个AI全屋智能家居方案,并正式宣布布局AI 智能家居新零售。同时联合百度DuerOS、宜华生活举行了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小葱智能创始人兼CEO邓正平,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宜华生活董事长刘壮超签署合约,联手打造更完善、更便捷、充满关爱的智能家居生态,当天宣布在北京、汕头、上海、南京、武汉、郑州、成都、大连8个城市,三方联合打造AI智能家居体验馆。下一阶段体验馆将覆盖全国18个城市,并逐步铺开到全国线下渠道,将便捷高效的智能生活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宣布AI智能家居京东众筹上线,以及北京智能家居体验馆开启线下体验预约。

中国联通首个5G基站已开通,这网速简直不敢想

虽然4G网络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过最新的5G网络已经势不可挡了,近日中国联通宣布,他们在贵州开通首个5G基站,速度极为惊人。

联通给出的数据:在100MHz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1.8Gbps,平均速率稳定在1.7Gbps以上。在200MHz带宽条件下,理论上单小区极限吞吐率可以达到20Gbps。

照这个数据,如果假如每人都以20Mbps的网速下载文件,那么单独一个5G基站就能供上千人同时使用。速度还是非常有保证的。

联通表示,贵州联通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5G规模组网试点建设,在贵阳市建设连续覆盖的5G试验网络,并开展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相关技术验证和业务应用验证。

小米路由器 4 正式发布:支持千兆光纤 售价199元

·市场动态

中美就解决中兴问题达成大致方案 将取消禁令

5月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和美国方面已经就解决中兴的争议问题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协议将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该消息人士称,方案细节还在敲定中。若完成商讨,特朗普政府将解除限制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同时,中兴公司将要被迫对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调整并缴纳一定数额的罚金。

该人士还称,商谈仍在继续,达成协议仍有距离。他表示,任何禁令的放宽行为都要接受美国国安部门的审查。

本周一(21日),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中兴)公司破产。”

联想与富士通合资公司开发AI设备:能读懂表情

阿里投资百亿在内蒙建数据中心 今日动工建设

江苏新能源发电数据中心建成投用

微瑞思创借力城市TOP系列大数据产品布局垂直大数据领域

脸书AI翻译主管加盟阿里达摩院 推动实时翻译应用

ARM将与韩国电力公司联合开发用于物联网水表计划的安全单芯片

·投资并购

Adobe宣布16.8亿美元收购电商服务提供商Magento

5月22日凌晨消息,Adobe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16.8亿美元的价格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ermira手中收购电商服务提供商Magento Commerce(以下简称“Magento”),这是Adobe近十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此外,Adobe还称其将在2021财年回购价值最多80亿美元的股票。受此影响,Adobe股价周一盘后上涨约1%。Adobe称,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加强其体验云(experience cloud)业务,该业务提供分析、广告和营销等服务。

HPE宣布收购Plexxi公司

微软收购AI公司Semantic Machines 强化对话式AI

Rackspace收购咨询初创公司RelationEdge扩充云业务

奥比中光完成超2亿美元D轮投资,蚂蚁金服领投

赋能现代农业,麦飞科技完成2500万元Pre-A轮融资

奥比中光完成超2亿美元D轮投资,蚂蚁金服领投

克路德机器人完成 6000 万元 A+ 轮融资,为“智能住居”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签约合作

致远互联签约旺顺阁(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旺顺阁(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包括门店管理、菜品管理、供应商管理在内的餐饮行业协同信息化解决方案。此次合作,致远互联将主要为旺顺阁带来门店管理、菜品管理、供应商管理方面的提升。门店管理方面,通过致远协同管理系统连接各门店对总部的周报、月度销售报表上传,以及总部与各门店之间的通知下达,使得数据有归档,通知可追溯。菜品管理方面,通过致远协同管理系统对旺顺阁近20年发展历程中的所有菜品进行管理,查询简便且可永久保存。供应商管理方面,致远互联将为旺顺阁建立供应商信息库,对供应商进行准入资质、报价、供货等全方面管理,并设立评审等级体系严格要求供应标准,确保食品安全。

·科技趣闻

谷歌研发A65独立式AR头盔 采用高通QSC603芯片

据德国媒体报道,谷歌正在研发一款独立式增强现实(AR)头盔,代号“谷歌A65”,将由台湾制造商广达公司制造,使用高通QSC603芯片,无需连接其他设备。

据悉,广达公司也是谷歌于2015年推出的平板电脑Pixel C的制造商。而谷歌新款独立式头盔无需外界其他设备,预计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用户可通过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进行操控。

有消息称,新款头盔配有为物联网(loT)打造的高通QSC603四核芯片,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X1440,捕捉生成1080p或1030p视频,3D覆盖,渲染接口,支持蓝牙5.1、GPS和安卓神经网络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