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此携手浙江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管家文化论坛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管家职业知名度、提升管家行业社会认可度,2018年5月21日,由浙江爱彼此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文化研究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家职业知名度、提升管家行业社会认可度,2018年5月21日,由浙江爱彼此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管家文化研究所,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管家文化发展基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管家文化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开幕。

浙江大学盛晓明教授,浙江爱彼此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石先生,浙江大学潘恩荣教授,浙江大学王小毅教授,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沈祺先生,浙江爱彼此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黎文女士,浙江大学徐舜教授,曾任职英国伊利莎伯女皇基金会的BOBO老师等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论坛主要由《我是管家》2018管家技能邀请赛和“人工智能与管家行业发展”主题报告会和两大部分组成。

《我是管家》2018管家技能邀请赛

管家技能赛通过风采秀、管家大博士、管家1对1三个环节,以9进6,6进4,4进3三轮淘汰赛形式,终于决出了前三强,成为首届《我是管家》2018管家技能邀请赛冠亚季军。

风采秀主要以选手自我展示为主,考查选手的形象气质,表达能力,谈吐举止等。选手们在台上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与内涵。

第二环节管家大博士,则考验选手专业技能相关的知识储备量。参赛选手随机分组,每组3人,共15题,选手摇铃抢答,答对一题则得2分。抢答环节异常激烈,很多选手在主持人还未报出选项之前就将正确答案脱出而出。可见其平日经验的积累。

第三环节管家1对1,不仅考验管家的服务技能,还考验他们的沟通技巧与应变能力。参赛选手2人一组(上一轮第1与第4同组,第2与第3同组)现场解决客户需求,配合小品演员进行情景模拟。选手们不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解读客户需求,还得现场处理需求方案,并进行方案的阐述

“人工智能与管家行业发展”主题报告会

活动现场,盛晓明教授、张俊石先生、潘恩荣教授、沈祺先生、王小毅教授等主讲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做了精彩的演讲。如何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迎接它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是每一位管家服务从业人员需要深思的问题。

爱彼此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管家服务的触角无限延伸,也让更多服务标准化操作,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此次管家文化论坛可以说是管家行业中一次质的跨越。浙江爱彼此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将管家服务搬上舞台,不但让更多的人了解管家服务,同时也提高了管家职业的知名度、提升了管家行业的社会认可度。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中国境内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长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长14.1%。管家行业的市场前十分广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管家服务能够走进千家万户,“一房一管家”的时代终会到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