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业的扛把子”,YI Tunnel智能货柜深度布局行业版图

[摘要]零售业在新经济的冲击下确实凋零不少,所以中国零售行业正处于关键转型期,其发展不仅体现在数字化和新技术的运用,还有商业服务模式的快速
零售业在新经济的冲击下确实凋零不少,所以中国零售行业正处于关键转型期,其发展不仅体现在数字化和新技术的运用,还有商业服务模式的快速升级。比如零售业的载体——智能货柜作为新零售模式下的应用,充分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为零售业带来了质的飞跃。

人工智能助力新零售业智能化

目前智能货柜的商品识别环节主要应用为重力识别和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成本、监管和兼容性方面都有很大提升的空间。而基于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的智能货柜解决方案更为成熟,也更适应新零售行业复杂多变的场景。作为行业最有实力的代表之一YI Tunnel早在多年之前就已经涉足人工智能,近日在创业邦的大会上就公开首次推出了YI Tunnel智能货柜,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YI Tunnel提供商用程度最高的零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卷积神经网络技术为依托,通过纯视觉动态手段进行商品、动作语义和人脸识别,以3个智慧零售方案作为切入点,在成本降低60%的情况下,让一切场景智能起来,最终实现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优化的零售全流程赋能。

独有的精准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

目前,YI Tunnel全球首发的智能货柜就是人工智能的产物,在北京发以及海南等地投入使用的智能货柜取得了市场火爆的反馈也印证了这一点。 据业内人士称,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未来将会更加提高智能货柜的精准度,用户在购买产品时体验也会更加好。

与市场上的自动售卖机设备不同,主要借助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既不需贴RFID标签,也不需重力感应支持,即可识别标品和非标品,消费者可单手或双手一次拿取多件商品,在拿取商品后可将商品不放回原位,而且对于陈列位置没有限制,从而降低了运维成本,能容纳更多的商品数量。

在办公区、地铁站或便利店等场景下,我们常见的智能货柜都具有固定的尺寸和规格,这就限制了商家货柜的变更与迭代。而基于YI Tunnel智能货柜基于人工智能商品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解决方案主张不对硬件配置设限,将识别终端灵活适配于各种规格、各种型号的冷、热、常温货柜,可以实现任意普通货柜的智能化变身。同时,在YI Tunnel智能货柜纯视觉商品识别解决方案中,货柜摄像机能够实时采集商品数据(包括噪声数据),再通过商品识别技术,快速进行模型训练,达到高效更换商品SKU的目的。

YI Tunnel人工智能未来将深度布局行业版图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拥有智能化、精细化运营模式的智能货柜可能代替无人货架继续领航。在实际的新零售场景中,YI Tunnel的人工智能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还可以对商品进行数字化管理,包括商品分类、商品属性的标签管理。同时也可以对消费者性别、年龄、穿着、喜好及习惯等进行分析,提供大数据报告,以此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商品推荐和精准的广告推送。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不单帮助智能货柜行业解决了技术、成本、场景、营销等痛点,更为新零售的发展拓宽了思路,而YI Tunnel的人工智能纯视觉动态识别技术,未来将深度布局零售行业,助力新零售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