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洪科技大数据技术助力中国联通集团打造新一代经营分析系统

[摘要]2018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中国联通发布“云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新一代经营分析系统正式上线,将极大程度上释放人员能效,发挥数据管理价值。
对于几乎席卷全世界各行各业的人工智能(AI)而言,电信行业或许将成为其倾力赋能的下一个重要领域。

2018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中国联通发布“云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新一代经营分析系统正式上线,将极大程度上释放人员能效,发挥数据管理价值。

据悉,中国联通集团新一代经分系统采用“AI+BIG DATA+BI”为内核的永洪一站式大数据平台Yonghong Z-suite,融合自学习+自服务理念,支持联通集团拥有14个重点业务的立方体,最大立方体多达56个维度、59个指标,以“人人都可完成数据分析”为设计理念,释放中国联通集团超30万员工的数据分析能效,驱动企业数字化经营。

在员工应用工层面,集团员工可以以“个人口径完成自定制,几秒内即可得到个人定制结果“。

在业务层面,实现通过永洪自服务数据分析,管理者全程看到对业务流量、流向、流速的动态表现,从而指导集团产品经理进行更好的配货和渠道管理,实现对员工KPI管理、库存量预警、成本管控、业务发展趋势分析、用户行为分析等业务专题分析。如联通运营部发现计费收入累计环比跌5%,在查找原因时,运营人员只需进入计费收入分析专题,通过多维交叉下钻,进行逐层分析,即可完成追根溯源。在以前,仅这一项可能需要花费10个专业分析师2天以上时间,在今天,这个速度变成了秒级响应。

在今天的“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指出中国联通中国联通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正在推动网络运营智能化,同时提升应用服务智能化。走在加快建设具有“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生态、新动能”的五新联通的路上。

作为数据技术服务的领导者,永洪科技在技术能力、电信行业解决方案上有着深厚的积累。永洪科技CEO何春涛表示,当下业务人员已经成为商业智能核心用户群体,而高性能、自服务的数据分析服务将极大释放电信企业对数据应用的程度,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重视数字价值。

据悉,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国内大型电信企业均采用永洪科技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