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显身手,海泰方圆出席网信自主产业生态研讨会

[摘要] 2018年5月14日,网信自主产业生态研讨会在京举行,海泰方圆董事长姜海舟应邀参加并成为《网信自主创新研究报告》编委会委员。中兴

 

 

 

 

2018年5月14日,网信自主产业生态研讨会在京举行,海泰方圆董事长姜海舟应邀参加并成为《网信自主创新研究报告》编委会委员。中兴遭美芯片禁售事件之后,给业界带来很大触动,大家深入思考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契机。本次研讨会由《网信自主创新研究报告》编委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中关村智能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等协办,《网信自主创新研究报告》启动会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同期召开。



 

    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原主任冯燕春、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赵战生、公安部十一局原副巡视员郑静清、中关村智能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秘书长曹冬等来自产学研用各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围绕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路径、网信自主产业生态建设,董事长姜海舟表示,网信自主产业的做大做强,需要政府定决策,企业下决心。需要解决国家关注的产业和企业关注的商业之间的一致性问题,需要发挥大企业和小企业各自的优势和作用。海泰自主研发的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是全面支持国产密码算法及国家认证体系的自主可控浏览器,还管理权给管理者的浏览器我们希望服务国产化的大局,融入自主可控的生态体系,与大家在生态中一起努力,形成产业闭环,共同推动网信自主产业生态的完善与完整。

 

自主创新推动网信产业生态建设

    在网信领域,市场竞争已经从产品和服务之间的竞争上升为生态系统的竞争。自主安全产业需要在新一轮信息化浪潮中建立完美的生态系统,真正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密码作为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也是构建网络信任体系的重要基石。

 

    作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商用密码应用的领军企业,国内电子文件管理的先行者和可信数据资产管理的倡导者,海泰方圆坚持以自主创新打造安全可控的技术体系,通过国内首款基于密码模块的政企专用的红莲花安全浏览器、首创 “三维一体”电子文件管理理念及产品体系,积极推动网信自主产业生态建设。

 

    浏览器是互联网系统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一环,是基础核心软件。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浪潮下,海泰方圆国内首款企业级浏览器——红莲花安全浏览器,采用自主研发安全技术架构,加入安全内核、安全沙箱、反调试、反破解、实时检查环境等技术,保证政企业务系统安全。目前,红莲花拥有国密安全浏览器、金融专享客户端、国产化专用浏览器、多应用统一访问支撑平台四大主要版本。同时,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可依据不同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加强服务端、管理端管控能力,支持插件、安全策略统一管理与下发,还管理主权给管理者

 

海泰方圆红莲花安全浏览器获SHM1602商密产品证书

 

    海泰方圆“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 (SRT1716电子文件安全验证系统)率先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成为全国首家获得电子文件可信验证产品型号证书的商密企业!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作为信息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保证电子文件的真实性、完整性,使之成为管理的重要抓手。

 




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获SRT1716商密产品证书

 

海泰方圆积极参与网信自主产业生态建设,是安全可靠技术和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区块链密码创新联盟首届会员单位,中关村科创智慧军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们将不懈坚持技术创新和生态完善,以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