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精智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摘要]5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如
5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如期举行。用友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服务供应商,携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参与此次盛会,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展区进行展览展示。

工业互联,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市经济走势平稳,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从今年前4个月的数据看,高端制造业在工业中继续发挥了引领作用。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实现20.2%和16.2%的高增长。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工业互联网通过构建连接企业、机器、物料、人、信息系统的基础网络,实现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提高制造资源配置效率,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

用友精智,面向工业企业的智能云平台

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展板

在用友服务的大中型企业客户中,60%以上是制造企业,对工业企业业务和需求有深入理解。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用友公司2017年8月19日正式发布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

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用友云在工业企业的全面应用,是面向工业企业的智能云平台。该平台由基础技术支撑平台、容器云平台、工业物联网平台、应用开发平台、移动平台、云集成平台、服务治理平台以及DevOps 平台为支撑,融合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核心是为工业企业提供营销服务、采购服务、交易服务、设计服务、制造服务、工程服务、分析服务、财务服务、人力服务、协同服务、云ERP、云MES、金融服务以及第三方SaaS 服务,以开放的生态体系,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敏经营、轻管理、易金融、简IT,促进生产方式变革,发展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等新模式,推动软件资源、制造资源、工业技术知识的开放、共享,促进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经济效益与生产力的跃升。

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架构

精智丨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用友基于超过5年工业PaaS 云平台、企业云服务、智能制造业务创新实践,30 年企业软件研发、百万工业企业服务积累,基于连接、协同、共享的理念,精心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功能包括企业互联、IoT平台、交易服务、资源共享、开发与运维、大数据分析、APP市场、金融服务等。用友公司基于精智平台,打造了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决策、产业互联、智慧管理、智能工厂、基础平台等。

助力各地工业企业快速上云

基于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致力于支持政府部署区域工业云、以推进各地中小企业上云;同时支持大型企业建云、以逐步实现大型企业服务行业企业上云。

用友精智已入选工信部发布的《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名单中。同时,用友已与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多地政府或经信委就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展开合作。4月,湖北工业云(用友)平台已正式上线并运营。2018年,湖北省将通过湖北省工业云(用友)平台实现企业上云数量突破10000家。

并且,《践行工业互联网 深化精益生产——厦门侨兴基于用友精智平台的实践》荣获“2017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据了解,厦门侨兴基于用友精智平台,引入智能工厂等,实现从产品研发设计、现场制造执行到客户产品交付全过程信息化覆盖。在其智能工厂建设实现了可视化智能排产、智能数据采集、智能物流驱动、全面质量管理、单品全生命周期追溯、可视化企业管理等关键应用。

未来,用友将联合众多生态伙伴,落地合作,生态共赢,赋能中国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助推工业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