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3上那些大咖讨论Linux不容错过的风景

[摘要]当年Linus Torvalds因为学习需要写下那个Minix的克隆系统Linux时,恐怕他自己也想不到会在计算机世界中掀起一场革命。如今,Linux几乎触及
当年Linus Torvalds因为学习需要写下那个Minix的克隆系统Linux时,恐怕他自己也想不到会在计算机世界中掀起一场革命。如今,Linux几乎触及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在一些专用领域,比如地震模拟、天气模拟、好来坞大型的动画设计、3D渲染等,基本上Linux系统已经一统天下。

* 本次LC3 会议由 LF Asia, LLC 主办,会议将涵盖当今开源领域中最重要的技术话题

作为开源界最为著名的全球峰会,LinuxCon+ContainerCon+CloudOpen(LC3 ) 中国大会即将召开,针对Linux的讨论无疑会是热点。现在,就让我带你率先浏览一下,LC3上那些大咖讨论的Linux不容错过的风景吧!

如何降低RCU的同步延迟

RCU(Read-Copy Update)是Linux内核比较成熟读写锁机制,目前的RCU实现消除了读取端的争用和内存屏蔽问题,但是其同步性能的提升依旧需要延迟写操作。本次会议上,华为的软件工程师Heng Zhang将就这一个问题给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被称为PRCU(Passive Read-copy update)。PRCU的核心思想是,让读取方主动报告同步并记录的已经完成读取锁定并且没有被调度CPU线程列表。

跪求一个好用的Linux内核测试工具

当下,针对不同的Linux内核子系统的基准测试工具相当杂乱,这给了解系统错综复杂的细节带来很多障碍。此次,英特尔的软件工程师Ying Huang将会为大家介绍一个名叫LKP的测试工具。该工具是一个开源独立工具,其对评估和分析Linux内核性能非常全面。Ying Huang将会介绍LKP测试工具的框架和主要组件,如何使用它来构建、安装和运行各种基准测试用例,以及如何分析和比较各种性能分析工具等等。

如何应对内存QoS挑战

系统内存资源利用严重影响着系统性能表现。由于内存资源的管理是在OS内核中,其管理就是一个利用率和QoS之间如何折衷的话题。 容量规划不足、意外的软件工作集或工作负载变化,或共处于同一系统的应用程序之间软硬件的争用,都可能更容易触发内存QoS问题。针对这方面的问题,阿里云的Oliver Yang将会带来好的解决办法。他会从阿里云自己应用情况为例,其中会涉及到内存利用率、内存QoS、内存错误等问题,并给出详细的分析和解决方案。

老代码带来的中断问题

中断是Linux内核的重要机制之一,主要由中断向量表和中断控制器APIC负责操作。随着内核的发展,旧代码会导致很多问题,比如向量空间耗尽、矢量分配混乱、kdump故障、定时器设置错误等等。Fujitsu(FNST)的Dou Liyang将介绍中断初始化的主要过程,讨论其面临的挑战,介绍检修的内容以及如何解决这些挑战。

探秘Spectre和Meltdown漏洞

前不久,被称为“Meltdown”和“Spectre”的两个硬件缺陷,在英特尔处理器中发现,几乎影响到过去20年制造的每一种计算设备。恶意程序可以利用Meltdown和Spectre来获取存储在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内存中的机密信息,这在世界上引起强烈的恐慌。Canonical的专家Gavin Guo称,Spectre V2已经可以从客户虚拟机攻击主机系统了。 为此,了解这些攻击的详细过程至关重要,而这也是Gavin Guo将会分享的主要内容。

对于干货满满的LC3,这里针对Linux环节的介绍只是一小部分,技术亮点其实数不胜数。本期先带大家领略至此!

感谢LC3中国的赞助商!

顶级战略赞助商 :

华为

钻石赞助商 :

阿里云 英特尔 SUSE 腾讯

黄金赞助商 :

百度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Red Hat

Pivotal

白银赞助商 :

Cloud Foundry VMware

青铜赞助商 :

Alauda 灵雀云 IBM

社区伙伴 :

Civil Infrastructure Platform

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

EdgeX Foundry

JS Foundaton

ODPi

Open Mainframe Project

Open Switch

Zephyr Project

合作媒体:

‘D’ of Things 开源中国

关于LF Asia, LLC

LF Asia, LLC 致力于为亚洲的开源技术和开源项目提供会议活动服务。通过这些会议服务,从而为开发者、技术专家、运营人员和管理者,搭建更好的开源技术交流和学习平台。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lfasiallc.com。

LC3,LinuxCon,ContainerCon 和 CloudOpen是 Linux 基金会的商标,并由Linux基金会授权使用。

Linux 是 Linus Torvalds 的注册商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