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感知”的超融合2.0新时代

[摘要]2016年初,联想携手中国主流超融合厂商,成立中国超融合产业联盟,旨在推动产品的和谐发展,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国企业创造
2016年初,联想携手中国主流超融合厂商,成立中国超融合产业联盟,旨在推动产品的和谐发展,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在过去的两年中超融合产业取得了快速成长,用户接受度获得了大幅度提升,超融合架构已经被业界公认为“虚拟化的经典架构,私有云的最佳实践”。

伴随着超融合产业愈加成熟,联想再次引领业界步入了应用感知的超融合2.0时代,旨在通过超融合架构以及生态支持更多智能互联时代的核心解决方案。如果说超融合1.0时代是将技术和产品本身作为切入点以技术架构作为核心,那么2.0时代便是把用户的业务和应用作为切入点,以业务价值最大化为核心使命。

超融合2.0时代的目标是驱动业务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在数字化时代构建核心竞争力。2.0时代的超融合产品实现了从底层数据存储与虚拟化和网络的融合、软件与硬件的融合、私有基础设施和公有云的融合、业务系统与基础设施的融合、生态伙伴解决方案的融合。

通过统一的基础设施资源管理和统一后台资源分配管理的基础上,超融合2.0时代针对企业业务所需的ERP系统、数据库系统、远程桌面管理,大数据系统进行全面优化,最终实现企业数字化生态系统的大一统。2.0时代同时解决了1.0时代的应用“偏科”问题,通过软件“一体化”实现应用智能感知,统一的平台可以支持企业业务所需的各种业务系统。

通过优化计算节点与存储节点间的无缝对接,超融合2.0时代可以快速实现计算、存储以及应用的模块化管理,形成了全面支持容器Docker技术,大数据架构,IoT,DevOps的新型IT交付模式。超融合2.0时代,联想基于客户核心价值构建了从应用到平台,到基础设施的生态,通过预集成,预安装的方式变革传统的IT交付模式,基于联想超融合产品交付了针对于边缘计算,分支机构的RoBo方案,通过SD-WAN技术的集成可以帮助客户构建一朵物理上分散,逻辑上统一的一体化分布式云。目前联想与Docker,MogoDB,Cohesity,Citrix,Kaminario,微软,SAP,Oralce,阿里等都构建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到目前为止,联想已经利用超融合成功助力数百家行业客户实现了云化转型,超融合产品渗透到诸多领域。超融合在中国市场的崛起也是超融合在全球市场快速增长的一个缩影。据Gartner预测,从2016年到2021年,全球超融合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48%。

畅享网归纳的主流超融合厂商的公开数据显示,超融合与传统基础架构相比,I/O性能提高3~5倍,部署与业务上线速度提升5~10倍,空间节省50%~80%,能耗节省15%~36%,整体TCO降低12%~50%,运维效率最高提升48倍。正是得益于以上诸多优势,超融合的应用范围也在快速拓展,涵盖内部应用、 应用、桌面应用、大数据应用、分支机构、数据库、备份容灾等。

面对目前应用市场的拓展、技术的变革、市场的洗牌,超融合厂商加速步入应用感知的超融合2.0时代已经是大势所趋,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超融合将成为一条新的路径。以应用为核心、企业级的、定制化的超融合将成为超融合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而超融合方案必须与应用适配,为客户提供无感知的平台、一个“透明”的云基础设施。用户密切关注的超融合架构,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