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凌云谈AI赋能生活场景:智能机器人技术正日渐成熟

[摘要]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了,在首个智能机器人获得公民身份之后,人们更加喜欢将两者一起提起。虞凌云说,智能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十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了,在首个智能机器人获得公民身份之后,人们更加喜欢将两者一起提起。虞凌云说,智能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十分热门的应用。之前AI机器人主要停留在测试阶段,与场景和行业的结合并不深入。虞凌云认为,近年来随着科学企业在AI领域的深耕,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已经走向成熟。

智能机器人成为热门是行业和场景的需求决定的,无论是工业、金融、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都可以让AI机器人来帮忙。从工业场景来看,虞凌云认为,在人工智能的这股大潮下,机器人行业和汽车行业将进行颠覆。未来3~5年内,汽车电子将是一个另辟战场,弯道超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再下一步则汽车电子物联网化,这和智能化相关联。这个领域是和原来传统燃油汽车所区别的、完全不同的一个战场,借由这些后发优势,他认为国内汽车将会在全球汽车发展领域内崛起。

在农业场景,虞凌云认为当前AI机器人的节点效率和系统效率已高于人类。对此,虞凌云举例说,人类要判断苹果是否成熟由于主观性较强,并不准确,而AI机器人可以通过节点效率使得评判标准更加标准化和精确化。

虞凌云认为,未来家庭机器人将有很大市场。在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生活需求方面,AI和机器人也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在家庭场景中,科技企业正努力研发试图使用各种各样的形态的机器人来替代特殊功能的机器人,不过,虞凌云也表示,智能其其人的研发难度依然不小,需要3~5年甚至是5~10年为研发维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工业到农业再到智能家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离普通人的生活正越来越近,逐渐成为一种刚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