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AI Accessible”——中科弘云HyperAI Cloud人工智能云计算平台

[摘要]近几年来,得益于数据量的增长、运算力的提升和深度学习(DL)技术的出现,人工智能(AI)领域实现了跨越式的技术飞跃,人工智能产业迎来巨大的
近几年来,得益于数据量的增长、运算力的提升和深度学习(DL)技术的出现,人工智能(AI)领域实现了跨越式的技术飞跃,人工智能产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然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门槛较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学习和应用各种复杂的神经网络模型和并行计算框架,以致于只有少数公司才能发挥其作用,这严重限制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中科弘云旨在推进“AI民主化”进程,致力于通过在模型算法、并行计算以及云计算服务等领域的持续创新,打造自主、高效、易用、开放的HyperAI Cloud人工智能云计算平台,打通AI底层技术栈,打破AI条块分割格局,为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研究机构和行业用户,提供从训练到推理的一站式人工智能云计算应用服务解决方案。

图中科弘云HyperAI Cloud技术架构

中科弘云HyperAI Cloud人工智能云计算解决方案包括分布式云平台、计算服务平台、应用服务平台三个子产品,其中应用服务平台集成图像分类、物体识别、图像分割、文本分类等多个基础应用场景,提供从数据集管理、模型管理、模型训练到模型预测的全流程AI计算服务,并支持基于TensorRT的推理应用服务快速部署,用户无需编程也可获得强大的AI服务能力;计算服务平台支持Tensorflow、Caffe、Torch、PyTorch、Caffe2、Tensorflow-MPI和Caffe-MPI等主流计算框架以及AlexNet、GoogleNet、VGG、DetectNet等经典神经网络模型,提供优化的底层cuDNN和通信函数库,全面支持分布式并行训练任务,并提供基于贝叶斯算法的超参数优化和拖拽式神经网络可视化建模解决方案,能够大幅提高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的效率;分布式云平台基于Docker容器虚拟化技术,通过定制优化实现对CPU、GPU等异构资源的虚拟化和统一管理,支持按需动态调度计算资源,并提供多租户(用户)管理服务能力,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高效、灵活、可扩展的分布式计算服务支撑环境。

HyperAI Cloud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教育、科研、遥感、医疗、能源、政府等行业领域,能够大幅降低人工智能应用的技术门槛,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研发创新效率,并促进AI与行业的深入融合。中科弘云期待与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一起,自主创新、砥砺前行,共同推进AI产业化进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