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络可信身份,海泰方圆全面支持国家认证体系的国产安全浏览

[摘要] 2018年5月11日, 中国网络可信身份互通互认研讨会 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

 

2018年5月11日,“中国网络可信身份互通互认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业务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全国四十余家CA机构、一百多家从事网络安全、网络身份服务和应用单位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以国家网络可信身份战略支撑为主题,聚焦落实《网络安全法》,发布了《中国网络可信身份蓝皮书》。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商用密码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海泰方圆受邀出席,与参会专家领导及业界同仁研讨推进网络可信体系和多模式网络身份管理体系的建设,为国家制定实施网络可信身份战略提供参考。

海泰方圆电子文件真实性认定与保障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主任张俊贤博士以“全面支持国家认证体系的国产安全浏览器”为题作主题演讲。

 

张俊贤博士指出:互联网时代,浏览器是基础核心软件,是网络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随着信息化发展,浏览器早已不单纯是个人浏览网络信息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承载着国家政府、军事、金融等诸多重要领域,数千万个政企网络应用的客户端信息交互平台,分分秒秒在存储、传输和处理着海量重要信息。而政企高端用户在信息化建设中,却鲜有专用的浏览器产品可选择,对于政企用户关注的可控可管理、安全保障、应用兼容、国产化等核心诉求长期无法得到满足。

“用户群体的需求决定商业模式、产品定位和技术思路。在浏览器方面,政企用户相之与普通用户,对于安全事件的敏感度、业务安全边界及应用需求都有很大的不同。国家信息安全不受制于人,自主可控是关键;政企用户的网络应用不受制于人,浏览器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我们需要一款自主权、管理权、所有权真正属于政企用户的浏览器,这也是海泰方圆致力于研发国产安全浏览器的初心所在。”张俊贤博士表示。

 

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区别于传统通用浏览器,是在国家自主可控战略和国密算法升级的背景下,以先进技术和管控手段为浏览器赋能,定位于政企专用,是企业服务伙伴。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可广泛适配多种国产化环境,完全支持国密算法和国内信任体系。首先,红莲花安全浏览器基于 SM2、SM3、SM4 算法及系列国家密码标准,实现国产密码算法 SSL 链接功能;其次,支持国产算法证书,并原生支持国内各大 CA 根证书及相应证书链;第三,提供对 USBKEY 等多种形态身份认证设备、使用环境及相关控件的管理。红莲花安全浏览器还定制和改进了编译器,引入前沿控制流完整性保护技术,可有效抵御安全漏洞威胁;同时拥有插件行为分析、插件管控和白名单机制,可对受信任网站和网址进行安全管控,拥有恶意脚本防御等技术。

 

张俊贤博士介绍,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是一款B4B(Browser for Business)产品,基于不同政企用户应用场景,目前拥有:红莲花国密尊享版、红莲花金融专享安全客户端、红莲花安全可靠浏览器、红莲花多应用统一访问支撑平台等多个版本。同时,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支持定制功能,可加强服务端、管理端管控能力,插件、安全策略统一管理与下发,还管理主权给使用方。红莲花安全浏览器致力于打造安全省心的业务使用环境,保障重要业务系统的安全可靠,目前已应用于金融、政府、能源等多个领域。

张俊贤博士还强调,密码技术是保障网络身份可信的核心技术和支撑技术,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是国内首款以密码模块取得商密产品型号证书的国产安全浏览器,率先拥有国内软件密码模块型号证书SHM1602。同时,红莲花安全浏览器还获得政府资金专项支持,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通过赛普测试中心测评,安全级别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网络可信身份技术应用展览。海泰方圆在展位全面展示了基于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及商用密码应用的技术成果,以及在政府、军工、能源、医疗、教育、金融等多领域应用的丰硕成果,众多领导、专家及用户、媒体朋友前来沟通交流。

 

 

 

未来,海泰方圆将继续审时度势、精心谋划,与政府和产业链上下游等多方力量“联结”在一起,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发力网络安全研究和网络信任体系建设,为国产信息化领域提高自主创新水平、提升产业能力、改善网络应用安全环境,在国产密码关键领域提供技术和应用支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