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水滴科技亮相智博会 步态识别惊艳全场

[摘要]5月11日消息,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正在苏州如火如荼的展开,半天即吸引9000人现场体验,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银河水滴是
5月11日消息,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正在苏州如火如荼的展开,半天即吸引9000人现场体验,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银河水滴是本次智博会的明星企业之一,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让观众惊诧不已。

据了解,本此会议的主题是“智能体验·智慧生活”,着力突出产品应用领域,集中展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的终端产品,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50家企业和人工智能机构参展,展出1千多种人工智能产品。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服务机器人、无人机、智慧教育、金融、医疗、家居、科研院所、孵化器、语音交互翻译系统、核心基础层、图像识别、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

在图像识别参展企业中,银河水滴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与其他生物识别方式相比,步态识别有着独特的优势,步态识别通过检测对象的身体特征和运动姿态进行身份识别,识别参数包括运动神经敏感度、肌肉力量特点、身体结构等,难以通过伪装进行规避。具有长距离、非受控识别等显著特点。

目前,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石油系统、核电系统、军工领域、家电领域成功应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银河水滴也因此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最具竞争力AI创业企业TOP25”、“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黄永祯被《财富》(中文版)评选为“2017年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银河水滴在步态识别领域是名副其实的领导企业,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超过第二大数据库数百倍)和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多个数据库上大幅刷新最高水平);在步态识别的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这都源于其创始团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

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首席科学家谭铁牛院士、联合创始人王亮博士和孙哲南博士等,培养了中国第一个步态识别博士,撰写了国际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申请专利超过100项,创办和参与了国内外多个高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组织和会议、并担任要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三项中国最高科技大奖,多次获得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