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开源技术如何助力企业完善数字化转型

[摘要]​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推出数字化方案,以提高或具备数字化能力,旨在提升业务效率或达到最佳的营收增长。随着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的不断涌现,这一潮流趋势正在不断升温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推出数字化方案,以提高或具备数字化能力,旨在提升业务效率或达到最佳的营收增长。随着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的不断涌现,这一潮流趋势正在不断升温。大多数企业管理者都认识到数字化的颠覆性,纷纷投资下注。实际上,开源协作已经成了业界构建数字化转型产品的默认方法。即那些涉及数字化的技术,包括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DevOps、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云原生等等,都在依赖更为成熟的开源技术支撑着顺利转型。企业管理者面临的首要挑战则是如何充分利用它们。6月25日-27日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China (LC3)中国会议上,将有全球数百位开源大咖,与您共同探讨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例如,在众多精彩的技术探讨中,来自IBM的软件工程师Daniel Krook将带来OpenWhisk项目发展的最新进展。OpenWhisk是由IBM开源的事件驱动平台,现已经成为现代数据中心无服务器计算炙手可热的解决方案。本次会议上,Daniel Krook不仅会分享OpenWhisk的体系结构、安装、编程模型和社区状态,您还将了解到其与PaaS和Kubernetes环境在弹性和容器生命周期模型方面的功效比较。在合规方面的分享也有很多亮点值得关注。例如,其中来自The Linux Foundation的两位资深专家Greg Kroah-Hartman和Kate Stewart将会带来一个可以方便追溯许可来源的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遵守开源许可证的合规性依旧是软件产品交付时令人头疼的问题。因项目之间共享的代码使用的可能是不同的许可证,为此检测这些项目许可的技术工具变得越来复杂,需要更多的资源来确定遵守的开源许可条款。本次会议,Greg Kroah-Hartman和Kate Stewart将就这一问题分享一个好的方法,他们将通过一个在Linux内核的源代码级应用的简单解决方案,不用繁琐经历猜测过程,并简化分析。他们称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开源项目,使我们更方便接近合规目标。很多领先企业也把自身应用开源前沿技术的实践作为分享重点。例如,来自Pinterest的专家Rodrigo Menezes和Ruth Grace Wong,会讲述他们如何把服务成功迁移到Docker上的。他们称,Pinterest有着数万台设备,数百个微服务,在落地容器的实践中,网络、操作系统、Java版本方面遇到了不少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华为、英特尔、红帽、VMware、IBM、阿里巴巴、微软、腾讯、SUSE等众多名企技术权威会,针对企业应用开源面临的技术创新、应用实践、法律合规、开源文化建设等棘手问题,给出他们更多最为深入的思考。6月25日至27日, LC3将在中国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 LF Asia, LLC 主办,现会议完整议程已经确定。欲了解更多大会嘉宾的最新动态、快速获取您感兴趣的议程、享票价优惠注册报名,敬请登录大会官网。
感谢LC3中国的赞助商!顶级战略赞助商 :华为钻石赞助商 :英特尔、腾讯黄金赞助商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Red Hat白银赞助商 :Cloud FoundryVMWare青铜赞助商 :IBM社区伙伴 :Civil Infrastructure Platform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EdgeX FoundryJS FoundatonODPiOpen Mainframe ProjectOpen SwitchZephyr Project关于LF Asia, LLCLF Asia, LLC 致力于为亚洲的开源技术和开源项目提供会议活动服务。通过这些会议服务,从而为开发者、技术专家、运营人员和管理者,搭建更好的开源技术交流和学习平台。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lfasiallc.com。LC3,LinuxCon,ContainerCon 和 CloudOpen是 Linux 基金会的商标,并由Linux基金会授权使用。请访问 The Linux Foundation 的网站以获取更多商标使用信息: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trademark-usage。Linux 是 Linus Torvalds 的注册商标。业界诸多企业的成功实践表明,要成功拥抱开源技术,您需要作出多努力,不仅仅是采用更为前沿的技术,合规、领导力、文化等方面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据了解,Apache OpenWhisk则是一款由IBM开源的事件驱动的无服务器计算平台,旨在帮助用户以一种函数式编程的方式快速集成服务和数据。所谓Serverless,指用户只需要关心应用和业务逻辑,而不需要关心如计算、网络、存储、运行环境、DevOps等服务器端的因素。在Serverless计算中,工作负载是一个简单的、单独的、单任务的功能性代码段,也就是函数。这些函数用任何通用的编程语言编写,经由事件触发或者直接调用,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中。郭迎春告诉记者,Serverless计算平台Apache OpenWhisk管理着这些函数的生命周期,包括创建、触发、虚拟运行环境、执行、结果返回、销毁等,以及优化、调度、运维、监控等。Apache OpenWhisk采用事件编程模型,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该平台捕获来自诸如物联网(IoT),移动,认知,微服务,DevOps等事件和数据来源,快速地利用函数式服务开发出各类Web,移动,IoT等领域的应用。未来,Apache OpenWhisk项目会在Bug修复,性能提高, 接入更多事件源,完善部署工具和丰富部署平台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毕业为顶级的开源项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