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物科学少年社团带领北京国际学校学生走进汉能

[摘要]  导语:2018年5月6日,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科学少年社团带领北京知名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到访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导语:2018年5月6日,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科学少年社团带领北京知名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到访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这是爱博物科学少年社团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参与社团活动的成员主要来自北京德威,北京耀中,京西,世青等国际学校的学生。

  5月的第一个周末,爱博物科学少年社团的成员们如约来到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刚踏进展示中心,同学们就被一个巨大的太阳模型吸引了。

  引起大家兴趣的这个室内拟真太阳模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室内拟真太阳模型,直径达到6.5米,内含1540盏LED灯泡。

  除了室内拟真太阳模型,大家还在汉能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能源的变革历史、中国清洁能源的成就与优势、太阳能薄膜技术和应用以及智能电网。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始终兴致勃勃,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积极参与互动,对太阳能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你们知道太阳能薄膜的发电原理是什么吗?”讲解的老师在提出这个问题以后,通过一个全息影像模型,把一个复杂抽象的物理学原理讲解的生动而又易懂。

  在了解中国清洁能源的成就与优势后,大家来到了太阳能薄膜技术和应用场馆,陈列在场馆内的一系列太阳能薄膜技术应用产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乘凉伞,白天可以用来纳凉,晚上可以发光照明,给手机充电,还自带WIFI网络分享功能。

  还有同学注意到了旁边的一台摩拜单车,“原来摩拜车框里的黑色板子是太阳能板,这太意外了。”

  一款时尚的的双肩背包还可以用来给手机和其他设备充电。一种黑色的瓦片铺在屋顶上后,不单可以像正常的瓦片一样抵御雨雪冰雹,同时还可以为整个房屋提供能源。在这里,同学们第一次真切感受到,自己的生活原来与清洁能源如此贴近。

  在展馆的影厅里大家还看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微电影,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类新能源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一个充满了清洁能源世界的畅想。

  科学启迪民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希望建立教育与科学的多维连接,并且通过以科学社团的方式,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科学,爱上科学,目前爱博物科学社团活动在中国航天钱学森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国家基因库、国际基因组学大会、腾讯、微软、百度、汉能、优必选、喜萃的支持下,组织孩子们参与爱博物与以上企业和科研机构联合设计的高品质科学实践的公益活动。让我们与科学相约,遇见未来的自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