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一家独大拉开行业差距 聚美多元布局将迎来价值爆发

[摘要]在历经一年高速发展和行业洗牌之后,共享充电宝市场在资金、技术、运营已形成较高壁垒的当下,已不可避免地迎来一家独大的格局。 以绝对优
在历经一年高速发展和行业洗牌之后,共享充电宝市场在资金、技术、运营已形成较高壁垒的当下,已不可避免地迎来一家独大的格局。

以绝对优势领跑市场的,只有街电一家。

马太效应下的独角兽

去年,陈欧入局共享充电宝一度引发喧嚣。人们谈论着行业的空间、用户的需求,以及陈欧的冒险。

陈欧说,不用过于纠结“充电宝”三个字。在他看来,共享经济的本质就是新零售,是通过线下流量获取用户和信息,提供服务,并由此对用户进行二次唤醒。

共享经济与新零售最大的共同之处,在于线上线下场景的融合,获得流量入口和大数据。纵观众多共享经济项目的交易过程,几乎都依赖现有场景。现有场景,成了宝贵资源。

反观街电,在掌握了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景的绝对优势之后,依然在拓展使用场景,向高端场景逐步迈进。这也是基于街电对场景的人流量、网点密度、用户停留时长,更为缜密的考量。

相较于普通消费场景,一方面,在机场、高铁站等此类高端场景,街电更容易捕获到高净值及中产人群,也更有利于为聚美提供优质的线下用户群体。

另一方面,街电精准的定位能力,能够清晰了解用户的消费场景。以此为基础,无论是消费场景还是用户习惯的推荐,对于聚美都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目前,街电已实现了全国200多座城市大小场景的覆盖,截至今年3月,用户数突破6000万,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可以说,共享充电宝马太效应下的独角兽雏形已经凸显,未来通过聚美的整合,或许街电还会被挖掘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一家独大背后是聚美多元化蓝图

其实,除了战绩优良的街电,聚美多元布局的多个领域都有了不错的成效。

早在2015年就领投的育儿社区平台宝宝树,如今估值已过百亿,成为母婴电商独角兽。

有业内人士认为,和宝宝树的战略合作一方面是基于其主营的母婴经济,与聚美主营的女性经济暗合,另一方面也是聚美提前进行社区布局的重要举措。

除了纵向挖掘,围绕目标消费者,聚美多元化的边界也在不断地横向拓展。

今年5月,聚美投资的影视剧《温暖的弦》将接档《远大前程》,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此前,这两家顶级渠道已分别购得首播权,《温暖的弦》杀青即盈利。

实际上,聚美进军文化娱乐产业,是以此来作为时尚潮流电商的自然延伸,同时为自身引进高价值流量。

再看街电,已揽获80%的市场份额,截至今年3月,坐拥6000万用户,日峰值订单突破120万,并在部分城市实现了盈利。

当然,除了投资回报,街电作为聚美线下生态强有力的补充,为聚美带来的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共享经济”的范畴。当下,街电发展规模的“天花板”仍然很高,在聚美的助推下,未来它的商业价值或将得到更大的释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