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见证实力 海泰再获中国网络安全三项大奖

[摘要] 2018 年5 月4 日,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峰会暨第二届金智奖颁奖与《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理事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海泰方圆作为副理事

 

2018 年5 月4 日,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峰会暨第二届金智奖颁奖与《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理事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海泰方圆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应邀参加,董事长姜海舟荣获“2017年度人物杰出成就奖”,” 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 荣获“2017年度优秀产品奖”,“重要领域密码应用”荣获“2017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会议以“产业如荼,蓉城有约”为主题,来自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200余人汇聚在此,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由参观考察、主题报告、工作汇报、圆桌互动、颁奖晚宴等多个板块组成,内容涵盖可信计算、自主可控、军民融合等诸多热点话题。姜海舟董事长应邀参加了军民融合话题的交流和讨论,他在发言中感谢国家主导,通过军民融合为民营的网络安全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希望能主动拥抱、积极作为,展现出使命感,做好自己的定位,将产品技术上的优势转化为民营企业担当的职责。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创新基因和理想情怀

姜海舟,海泰方圆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6年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0年“中关村创业之星”, 一名虔诚的佛教徒。2003 年2月28日,在北京北太平庄的一间民宅里,姜海舟带领着8 员干将创立了北京海泰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海泰方圆的创新战略、商用密码战略、资本战略,历经十二年,公司于2015年正式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4993)。


理想主义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指导方针。正是姜海舟的理想主义,把海泰方圆打造成为一家追求梦想、坚守信仰的企业。早在2013年5月举行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体育运动展示活动上,海泰方圆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喊出了“中关村 创新魂 强国梦”的口号,引发了时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高度赞扬和所有中关村人的强烈共鸣。正是怀揣理想的情怀,敢于拼搏的勇气,姜海舟和他的伙伴们十五年来不断拼搏进取,将海泰方圆做成国内领先的商用密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电子文件的先行者以及数据资产管理的倡导者。

网络强国需要创新驱动。海泰方圆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根本,通过推进生态圈协同竞争、产学研用的战略,在电子文件、红莲花安全浏览器、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军民融合、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应用上,海泰方圆坚持走在拥抱变革的最前列,为网络强国不断贡献力量。

企业的竞争力不光是表现在技术上,还体现在企业文化上。多年来,海泰方圆积累了很深厚的文化,尤其是开放的文化,正向的文化,不断探索的文化。文化兴,则海泰兴。员工强,则海泰强。海泰的企业文化是既做好人又做能人,既讲人本又讲打赢。大家不忘初心,企业与员工荣辱与共。

管理是责任,管理是服务。对于管理人员,海泰方圆的要求是“自我驱动、高度作为”,要从内心成为一个为理想驱动而想做事的人。“自我驱动”,首先是要建设自我驱动型的高管团队,进而建设一个自我驱动型的海泰方圆;高管团队是火车头,启动自身,带动中层,从而拉动整个团队;高度作为,就是要主动,要行动,要结果!更具体地说,管理人员要由上而下、身先士卒;关键事项亲力亲为;主动作为、果敢担当。

管理人员要成为团队的精神领袖、意见领袖。管理人员要有正知正见,要放低姿态,具备务实和服务精神。管理人员要带领全体海泰人一起携手、一起奋斗、一起收获!带领海泰不断奔跑!

电子文件(数据)可信才能可用

随着国家信息化的快速推进、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大量的电子文件越来越广泛地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以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凭证作用。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对于电子文件作为凭证的立法较早,有较广泛的实际应用;在我国,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电子文件被明文规定认可作为法定凭证。2013 年1 月1 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首次将电子证据规定为法定证据种类之一。作为凭证的电子文件,需要满足“可信”的基本要求,并且要求其“可信度”是可以被审查、认定的,必须做到真实、完整、可读、可用、一致、关联。

根据《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十三五”规划》, “强化电子文件管理支持,提升电子文件应用服务”成为“十三五”的主要任务之一,并明确要推动开展电子文件验证服务,为电子文件提供在线或离线的可信验证,确保电子文件真实可信。

作为国内电子文件管理的领导品牌,海泰方圆凭借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产品,以及在电子文件管理整体规划及标准制定的能力,全国首创了“三维一体”的电子文件管理理念及产品体系——“资源管理+ 安全保障+ 可信验证”。海泰方圆“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 (SRT1716电子文件安全验证系统)率先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成为全国首家获得电子文件可信验证产品型号证书的商密企业!

电子文件(数据)可信验证服务平台作为信息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将对电子文件凭证的生成、管理、验证过程系统化、标准化,使之成为管理的抓手,形成区域、行业、或一定范围可扩展、推广的模式。并提供一种长期有效的面向电子文件使用者的文件凭证性验证服务。

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四步走”

随着我们重要领域信息化的蓬勃发展,各类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重要工控系统、重要政务信息系统中承载了越来越多重要、敏感的业务和信息。与此同时来自国内外网络攻击带来日益严重的威胁,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呈增长态势。新的政策、新的形势下,对于密码应用服务提供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从“以标准化产品服务为主导”向“量身定制密码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发展。

海泰方圆“四步走”专业化规程,贴心、省心的个性化服务,助力重要领域密码应用落地。依托“安全·应用一体化”的企业基因和能力,面向应用场景特性,提供针对性的密码应用解决方案。针对身份识别、安全隔离、信息加密、信息完整性保护、数据及行为抗抵赖性五大类密码应用需求,提供体系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及产品已成功服务全国20 省、100 个地市、5 万多个政府机关。针对“金融和重要领域国产密码应用试点”拥有部委、省级成功案例,全面覆盖金融领域、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务信息系统(政务云、移动办公)、重要信息系统、重要工业控制系统等典型领域。


泰方圆将不忘初心、不断奔跑,坚持自主创新和理想主义,坚持管理、文化创新,继续走在行业安全应用的最前沿,在打造产业生态圈、启动国际市场、融合产学研用等方面实施规划和战略布局,推动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