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奥科技专家走进交大课堂 赋能产学研教融合初心

[摘要]为探索医学科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地区间产教融合及创新型医学科研人才系统培养机制。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邀请上海嘉

为探索医学科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地区间产教融合及创新型医学科研人才系统培养机制。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邀请上海嘉奥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多名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专家走进计算机系学生课堂,为交大学子传授科技创新技术和知识,共同提升医学科研人才质量。

自2016年起,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便与嘉奥科技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影像处理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双方合作共建了联合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提升医疗行业的应用技术和管理水平。此次由交大计算机系和嘉奥共同合作开展的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课程共建更是展现了交大与嘉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与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虚拟现实与图形图象课程群教学负责人盛斌教授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不仅重视学生的课业成绩,更注重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实际应用能力。嘉奥科技作为医疗领域的创新技术与服务研发企业,始终深耕于医疗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本次课程共建的初心就是旨在实现产学研教的协同共进,通过嘉奥技术专家和交大老师在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领域里的理论与实践上的言传身教,可以帮助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打下坚实理论基础的同时,对产业应用和开发环境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启迪。”

嘉奥科技创始人马科威表示:“作为创新技术的先驱企业,嘉奥科技在坚持产品研发与技术革新的同时,有责任协助合作单位进行技术交流,走出一条大国之间共同成长、互利共赢之路。上海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代表着全国顶尖水平,嘉奥科技非常高兴可以进入这样的高校开展长期授课。通过此次产教融合,希望可以从学生的灵感创意中汲取新的技术创新点。同时,不断提升课程有效性的思考,与交大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在课堂上,嘉奥科技的专家凭借自己多年丰富的专业知识,运用虚拟现实设备、生动的图解等多种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参加课程的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第一次在课堂上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学习知识,感觉非常的新鲜有趣。”“课程把专业和产业相结合,让我们开始思考所学专业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而不是单纯地学习技术。”学生纷纷表示,希望下学期可以多一些这样的行业专家进校分享,真正将课堂知识与实际产业相结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