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新风口 声网携手陌陌上线一起KTV 场景化解决方案

[摘要]直播平台竞争日益火热化。如何不断创新,探索出新的实时社交场景,一直是社交直播平台的战略需求。毋庸置疑,陌陌在探索流量变现创新场景上
直播平台竞争日益火热化。如何不断创新,探索出新的实时社交场景,一直是社交直播平台的战略需求。毋庸置疑,陌陌在探索流量变现创新场景上始终走在行业之先。

近日,陌陌上线了新的实时场景:一起KTV。陌陌一起KTV的具体场景是依托于语音聊天室,主播使用播放器播放MV,MV切换到伴奏时,房间观众听主播K歌,同时可以上麦和主播交流。播放过程中,房主可以控制歌曲的切换和暂停。

这也是全球领先的实时通信云技术服务商声网Agora推出的“泛社交场景化解决方案”中首发的场景解决方案之一。声网的“泛社交场景化解决方案”提供“视频群聊”“直播连麦”“派对”“狼人杀”“一起KTV”等众多实时场景,既延续了社交直播平台中实时场景的热度,又完善了实时体验,必将助力社交直播平台流量猛增,及早变现。

这个新场景的实现,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1. 一起KTV主播切进观众上麦,要求主播和观众MV播放进度同步,对实时性要求高。

2. KTV对音质要求高,人声和MV背景音乐混音效果要好,否则难以保证用户体验。

针对陌陌的需求,声网为其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

1. 使用声网全互动直播SDK,完美支持互动直播和连麦KTV。全球部署超200个节点,分布式架构,性能好,CPU占用极低,内存小且传输有保障。

2.提供高音质的采集和传输:声音采集时设置48k采样率和512个采样点数;声音传输利用声网自建的SD-RTN™实时虚拟通信网,稳定支撑192kbps的传输。

3.KTV追求环绕立体声的混音效果,尤其是主播端和观众端在上麦一起K歌的时候,要求双端都要达到K房的声音效果,必须要在耳返上下功夫。陌陌此前了解过一些其他的技术提供商的方案,在耳返延迟上都无法达到标准。声网经过不断测试,不断在客户端上做优化,最终将耳返延迟优化到50ms以内。

解决了以上声音的采集和传输的问题,陌陌在上线一起KTV功能之后,深受用户喜爱。上线当日,一起KTV就吸引了海量的用户上麦和主播一起K歌,对于流量和观众粘性也有明显的提升。

“声网一直以来都是陌陌很可靠的技术合作伙伴。我们的互动直播连麦大部分用的都是声网的,因为声网直播架构好,延迟低,质量稳定,深度定制开发扛得住高并发。这次上线的一起KTV再次印证了声网强大的技术实力,“陌陌直播相关技术负责人说道。

和往常一样,这次上线新场景,声网派出了技术团队长期驻场和陌陌共同见证每个版本上线,积极参与场景创新,熬夜通宵是常有的事。“声网这样的务实技术又好的供应商是我们首选的供应商类型,”陌陌直播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网Agora是全球实时通信云开创者,为全球超过10万开发者提供年数千亿分钟实时音视频通信云服务。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API,30分钟即可创建多种应用内实时互动场景,实现视频社交、游戏开黑、直播答题、抓娃娃、VR会议、视频客服等。声网与小米、百度、陌陌、今日头条、中国移动在线、The Meet Group、Hike、Musical.ly、V-cube、科大讯飞、商汤等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声网于2014年在硅谷成立,上海、北京、班加罗尔、东京等多地有分布式团队。团队90%为研发工程师,来自微软、YY、腾讯、思科、英特尔等顶尖科技公司,平均10年以上互联网和通信行业经验,有支撑年数千亿分钟通话和千万级并发的互动直播经验。

目前,声网一起KTV场景解决方案已经上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