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VR实训课堂频亮相 VR技术为安全赋能

[摘要]2018年 4 29首都网络安全日 系列活动之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CSA大会)于2018年4月26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与
2018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CSA大会)于2018年4月26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与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国际展览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届CSA大会延续“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主题,通过集结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结合论坛、网络安全技术竞赛、新品发布等同期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最前沿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百度VR搭乘百度安全受邀参加了此次展会。

VR实训课堂 赋能安全的创新理念

CSA大会经过4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网络安全技术推广、网络安全技术展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网络安全技术教育于一体的平台。本届CSA大会上,众多国内外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权威组织携最新产品亮相。展品范围不仅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将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

VR实训课堂作为本次展会上具有创新理念的设备体验吸引了现场用户的参与和互动。百度VR开创性地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VR)与行业领域实训需求相融合,将VR实训课堂应用于实验、培训、考试等场景,培训时间和空间也不再受传统集中上课方式的限制。依托VR技术还原高危场景和突发状况,使用者可以亲身实践并对实训内容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快速提高其应急能力。

现场用户体验VR实训课堂

用VR技术解决实训场景难题

在电力、石油、重型机械、轨道交通等实训场景中,存在着硬件成本高、防护成本高、危险系数高等问题,导致高危场景的培训很难进行;这对高危场景的培训来说进入了一个不良的循环,培训少训练少,安全系数得不到保障,而且一旦发生危机,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这一直是令高危行业头痛的难题。

百度VR实训课堂是建立在百度AI能力、百度云平台以及VR领域深度技术积累之上,由百度VR负责研发完成。

VR实训是百度VR为用户提供综合全面沉浸式的VR实训体验,降低实训成本和风险的同时,让实训效果可量化,可追踪。在天然气站场的案例中,百度VR实训解决方案高度还原天然气站场的视觉效果及不同设备的物理特性,通过VR设备模拟真实操作仿真仪器,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机智能引导功能,实现最后的效果量化和建议。学生可以身临其境地对所处实训环境有所了解,反复操作体验装备和操作流程,避免误操作的风险。

百度VR实训课堂天然气站场出站阀操作模拟

VR实训教学平台实现VR课程和VR教学能力的解耦

除了提供真实模拟的实训课程外,百度VR上线的VR实训教学平台具备“教、学、练、考”的能力,系统地解决教辅人员及实训课程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配备标准的操作视频及讲解,教师和学员可以快速适应VR环境并灵活使用VR设备。平台与内容间实现互相的通信与控制,教师可指定学员学习的课程和章节。在学习结束后学员也可以自主选择模拟考试,反复练习关键环节,最终完成教师发起的终极测验。该平台可以大大提升整个实训教学的效率,让教师和学员在安全的环境下及时了解培训内容以及评估培训效果。

百度VR实训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以教育培训为出发点,目前在天然气站场、应急救灾等场景中均有应用。百度VR也在不断探索如何帮助高危行业实现真实有效的环境模拟,进而为产业保驾护航,做高危场景实训的守护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