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ools CRM:搞定普通大众,是新能源车企盈利突破口

[摘要]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在日前盛大开启,展会上,新能源汽车华丽亮相。据悉,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5万辆和14 3万辆,同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在日前盛大开启,展会上,新能源汽车华丽亮相。据悉,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5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9%和154.3%。

随着国家与地方政府配套政策的支持,越来越多的造车企业入局,造就新能源汽车的萌芽与飞速成长。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我国新能源汽车实现了产业化和规模化的飞跃式发展。

新能源汽车还未普及大众

新能源汽车在政策的扶持下已经落地许多城市,但大部分是政府等公共领域的用车,并未真正走向普通大众。影响普通大众消费的因素是什么?是否当前人们的环保意识薄弱,需要加大环保宣传。没有数据的话,这可能偏于主观臆测。

从美国权威消费者调查机构CR NRC的调研数据来看,高额的价格、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和单次充电里程有限是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积极性的三大因素,比例分别达到了66%、60%和58%。

充电基础设施

政策福利放缓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逐步由政策驱动型向市场驱动型转变,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要稳住脚跟还需各凭本事,看谁能先抓住客户。企业除了要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还可以使用CRM软件做盈利提升。

XTools CRM用户画像精准消费群体特征

要打动客户,首先要读懂客户。CRM客户关系管理,目的是要在客户跟踪过程中,找到客户的需求点与客户的疑惑。XTools CRM的用户画像功能恰好可以帮助销售精准分析消费群体特征。

销售可以使用XTools CRM给用户打“标签”,每个标签均为高度精炼的特征标识,如年龄、性别、地域、用户偏好等,将用户的所有标签综合来看,即可勾勒出该用户的立体“画像”。

用户画像

销售可通过用户的信息全貌,为进一步精准、快速地分析用户行为习惯、消费习惯等重要信息,当找到触发消费个体考虑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原因,销售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以北京为例吧,通常按牌照尾号分单双号限行,而新能源不受限牌限号受限。销售实际就可以筛选出这一区域的潜在客户,结合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不限号等相关优势,编辑好文字做群发,也可开启SFA销售自动化做长期影响。

再如,数据显示女性群体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主力,但是她们对价格并不敏感,反而更关注外观以及周边功能,所以销售要想说服这部分客户,就需要从车型、外观以及智能装备等角度下手。

用XTools CRM软件抽象出客户群体特征,还可以通过对比潜在客户与签约客户的云图,精准定位目标群体客户,方便市场部及时调整营销策略。

……

眼看新能源产业产销将持续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达万亿。使用XTools CRM做客户管理能为企业提供足够的信息基础,帮助销售快速找到精准用户群体以及用户需求等更为广泛的反馈信息。若能借助XTools CRM最先打造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用户画像,将成为企业争夺普通大众消费群体的关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