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oolsCRM助力体检中心盈利提升

[摘要]一个完整的体检过程包括检前、检中、检后3个部分,只有这3个部分共同完成,才能实现体检过程的全程收益。体检中心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来加深一体化服务流程,用大数据思维做客户管理。下面以快目标APP为例,详细介绍一下体检中心关于CRM的实际场景运用。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体检中心人流量上涨。但是,在我国的健康体检中心数量激增的现状下,体检中心的盈利状况并不是很好。一方面医务人员成本比较高,顾客对环境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各种器械成本也都是高额数字。如果想通过涨价、单纯增加体检人数、减少医护人员数量和降低试剂成本等方法,以期望达到最大的经济效益,这些势必会降低顾客的体检体验,这显然是不可取的。

深入一体化服务,是体检中心盈利提升关键

一个完整的体检过程包括检前、检中、检后3个部分,只有这3个部分共同完成,才能实现体检过程的全程收益。体检中心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来加深一体化服务流程,用大数据思维做客户管理。下面以快目标APP为例,详细介绍一下体检中心关于CRM的实际场景运用。

一、借助技术力量,快速挖掘客户信息

一些体检中心利用开展健康教育为核心的检前服务来获取客户,在活动现场,你就可以将线索客户快速录入都系统中,快目标支持5种方法闪速录入客户:

1.速建:摘要字段手录;

2.拍名片:正式商务场景;

3.通讯录新建:手机上批量客户导入;

4.从QQ新建:QQ好友加为客户;

5.从微信新建:微信好友加为客户。

此外,做客户健康信息的搜集有利于后期的客户影响,体检工作人员可使用点点速记功能,选择专业的提问模板,在与客户做沟通的过程中点一点选择回答内容,关于客户的健康信息就会自动存入系统。

启动客户雷达功能,一个手机号就能触达更多客户信息,包括集信:读取电话和短信历史,内容会直接加入客户视图;查微信、查支付宝、查QQ了解更多客户公开的社交信息;百度查详解客户;通过发短信、打电话触达客户等。

雷达

而后,体检中心可借助快目标做短信、微信、QQ批量影响,只要编辑好文字模板,筛选出培养客户推送相关健康管理信息、在线咨询、节日问候等给客户。

批量微信影响

二、为客户量身定制健康管理,实现真正的一对一营销

健康体检的“最终产品”只是一份体检报告,是在各科体检结果上形成的体检结论。面对诸多异常体征、各项检验结果,对于非医疗专业的人员始终“门外汉”,很多体检者依然需要拿着这份体检报告奔走各大医院,而实际上,对于某些异常体征,是可以通过健康管理来化解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

体检机构实际可以针对客户体检报告提出进一步提出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的意见,发现需要接受治疗的疾病,提出需要观测的指标,提出营养、运动、饮食的健康方案。

快目标的客户视图功能强大。从获得客户线索到具体的客户跟踪,详细的信息记录(包括体检报告单)都会以时间线的形式展示在客户视图上,便于后期做回访。体检中心也可根据体检者的实际健康管理方案开启SFA短信提醒,可以节省不少时间精力。

总之,体检中心除了做好检前服务拓宽获客渠道,还可以开展大量检后服务工作。快目标APP落实顾客管理,除了帮助体检中心为顾客量定制健康管理,也可以反过来为体检中心提高盈利水平。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