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9元的i7顶配轻薄本!机械革命S1轻薄本评测

[摘要]说到机械革命这个品牌,大家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游戏本。的确!在游戏本市场中机械革命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份额,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
说到机械革命这个品牌,大家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游戏本。的确!在游戏本市场中机械革命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份额,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是游戏本,而机械革命最新推出的跨界产品——机械革命S1轻薄本!这款产品依旧保持了一贯的高性价比,其中i7 8550U+8GB内存+256GB PCIE SSD顶配款首发价仅售4999元!

机械革命S1轻薄本的最大卖点并不仅仅是性价比,产品本身也颇具特点:1.18Kg、15.9mm以及5.9MM三边超窄全面屏,足以让很多人为之惊讶。而72% NTSC 8Bit 1670色的屏幕更是秒杀了所有同价位段产品。可以说机械革命S1轻薄本是一款产品出色、价格给力的产品。下面来看一下产品细节。

【外观解析】

机械革命S1轻薄本的A、C、D面采用了7075型号的铝合金材质,该材质拥有硬度高、重量轻的特点,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因此也被称为航空铝。外表进行拉丝处理,机械革命的小LOGO位于左上角,简约的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打开屏幕第一看就被5.9MM三边超窄的全面屏所震慑到,机械革命S1轻薄本巧妙的将摄像头移到了屏幕的下方,令屏幕的左、上、右边框保持了同样的窄度,在使用中赋予了眼睛极大的视觉冲击力。

为了增强笔记本本身的散热能力,机械革命S1轻薄本借鉴了游戏本的设计思路,在C面和D面增加了大面积进风口,通过双风扇将热量导出。排风口位于笔记本后部,相对于传统转轴处的位置来说避免了热量的堆积,进一步提升散热能力。

机械革命S1轻薄本采用了大键帽可防止误触,回馈力度适中手感不错,键帽颜色与机身保持一致,背光为白色共有3种亮度模式。

机械革命S1轻薄本的外接接口集中在机身两侧,共有2个USB Type-C、2个USB 3.0、1个SD读卡器、1个HDMI、1个耳机接口,蛮丰富的,此外还保留了防盗锁孔。

机身实测厚度为15.3mm,比官方标称的15.9mm还要薄上一点点,看来官方还是蛮谦虚的。

【性能测试】

本次参与测试的机械革命S1轻薄本配置为i7 8550U + 8GB DDR4 + 256GB PCI SSD + 满血版MX150的组合,售价仅为4999元。

使用AIDA64查看大家最为关心的屏幕信息不难发现,机械革命S1轻薄本采用了群创的N140HCE-EN2 14英寸屏幕,屏幕为72% NTSC色域、8Bit 1670万色。

PCMark 10总分为3612,足够满足日常办公需求,同时所搭配的满血版MX150也能够应对大部分网络游戏。

3Dmark中的“Time Spy”测试分数为1168,已经能够基本满足时下热门的《绝地求生》性能需求。

由于采用了PCI-E总线的SSD,读取性能高达3262MB/s,5倍于传统SATA接口的硬盘,可以实现系统和应用的秒开。

【总结】

机械革命S1轻薄本是一款遵循着游戏本的设计思路所诞生的轻薄本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不打折扣的使用体验。在DDR4内存、PCI SSD、满血MX150加持下性能得到充分爆发,而如此澎湃的性能所承载的产品本身仅有1.18kg、15.9mm。不仅仅是性能,机械革命S1轻薄本搭配了72% NTSC色域、8Bit 1670万色超窄边框全面屏,在视觉上呈现出更震撼的效果。

而在价格方面更是诚意满满,i7最高配仅为4999元,而i5配置则为4599元,相比同配置产品便宜500元左右,可谓是性价比十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