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联手电信提速降费 链克或迎新场景

[摘要]4月23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联合迅雷推出了 玩客宽带大提速 活动,为福建地区的电信家庭用户提供宽带提速降费方案。随着迅雷与福建电信的战
4月23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联合迅雷推出了“玩客宽带大提速”活动,为福建地区的电信家庭用户提供宽带提速降费方案。随着迅雷与福建电信的战略合作推进,迅雷链克将进驻更多智慧家庭,为千家万户提供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

此前,3月中,迅雷集团曾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披露迅雷已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共建基于智慧家庭的分布式CDN创新技术。

近年来,国家对运营商屡次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中国电信为实现这一部署,一方面选择扩展业务,比如不断推出eSIM、5G等新服务。另一方面则是在强大自有资源基础上,寻求与技术领先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

2016年5月,迅雷公司就曾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电信用户和全国迅雷用户提供网络加速服务。随后,双方合作持续加深,不断追加合作场景。业内对此的解读是,促使双方再次联手的契机,就是迅雷共享计算模式的繁荣。

当前,随着4K、AI、VR、AR、直播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出现,传统运营商成为支撑服务的重要一环。但是,IP网络流量快速增长、网络带宽需求的增长速度已超过摩尔定律,运营商面临建设投资和收入增速不对等的严峻挑战。迅雷正是提前看到了其中的压力,提前布局区块链与云计算两大风口技术,并将其融合、创新出激励工具“链克”,进而使共享计算成为一个拥有百万级个人节点的创新应用。

具体而言,迅雷的共享计算是通过收集用户家中的闲置流量和带宽,统一打包后再加以利用,进而为企业提供CDN服务。在用户共享的过程中,迅雷采用区块链技术生成链克以保障生态透明、高效,在封闭应用场景内链克可以用于兑换共享模式参与主体之间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例如,用户可以使用链克兑换迅雷提供的加速、存储等各种服务等作为回报。而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保证了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回报对等,于是吸引了众多用户加入。

在企业端,由于迅雷的共享计算生态绕开了巨耗能的扩建数据中心途径,将原本浪费的边缘节点资源实现高价值利用,因此极大地降低了CDN服务的成本,也完全贴合摩尔定律失效下互联网基础技术的发展需求。

那么,中国电信又能为迅雷提供什么呢?于迅雷而言,中国电信的宽带互联网络以及海量的客户资源,具备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这是共享计算扩张的一个重要途径。

当前,迅雷通过在共享计算中加入区块链技术,对主动分享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奖励“链克”,随着中国电信客户资源的开放,共享计算的个人节点数量或将大幅度增长。

当前,我国已把“智慧家庭”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无论是运营商服务还是共享计算业务,最终目标都是为人民创造智能、便捷、低耗、高效的生活应用。

据悉,迅雷集团近期发布了全球首个拥有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的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它基于PBFT底层共识算法,除了拥有每秒百万次的并发处理能力之外,还拥有秒速确认的高可靠性结算能力,强大的兼容能力,弹性扩展,节省成本等特点。未来随着主链上的多种应用落地,迅雷链和链克或将为更多家庭创造多样且优质的区块链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