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将欲行,租车平台选哪家?

[摘要]【安智应用榜】是安智APP实验室一个长期手机APP评测项目,借助安智千万级用户大数据作为支撑,以独特选取角度和严谨的测试方法,通过榜单形
【安智应用榜】是安智APP实验室一个长期手机APP评测项目,借助安智千万级用户大数据作为支撑,以独特选取角度和严谨的测试方法,通过榜单形式告诉大家真正好用好玩的应用与游戏。

随着近几年网络租车以其方便、快速的特点成了很多人旅游出行时的选择。五一将至,想必有不少小伙伴都有去旅行目的地租车游玩的打算。

诚然,相比在旅行目的地打车出行,租车无论从性价比、出行的灵活性以及及时性等方面都拥有显著的优势。但每逢假日,租车市场生意火爆,各线城市租车基本都是“一车难求”,那么在这种关键时候,到底哪款APP去租车更好用呢?

为此安智的小编们对市面上最十款热门租车App进行了横评对比,供五一期间打算租车游玩的朋友们参考。

在本次评测中,我们分别选取了: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携程租车、凹凸租车、START、悟空租车、安飞士租车、租租车、宝驾出行、以及首汽租车这十款租车APP。

十款租车App特色差异

经过安智小编们的总结、目前市面上的租车平台大致可以分为三类:非共享型、共享型以及聚合类:

其中以神州租车、安飞士租车为代表的“非共享型”,也就是说是由平台自身提供车辆;

以START、悟空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平台,则是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为广大车主车友提供闲置车辆赚钱的服务;

以携程租车为代表的“聚合类”平台,自身基本上不提供车辆,则是整合了其他网络租车平台服务;

而租租车则相对比较特殊,除自家网点外,在海外与众多车行合作,更适用于海外出行的人群。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取车方式上,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携程租车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上门送车”服务,在“便利性”上拥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哪款租车APP 覆盖城市最多?

根据安智小编们在各渠道搜集到的资料来看,[租租车]以覆盖全球6000多个城市位居榜首,[携程租车] 、[一嗨租车]分别以覆盖300+、200+城市的数量位列第二第三。比较特别的是[携程租车]是一个综合性租车平台,依靠Avis、Hertz、一嗨、首汽等主流平台的租车服务,在多个平台具有比价功能。

另外,上表中的[安飞士租车]是一家知名的美国汽车租赁公司,但由于其全球覆盖城市的数量不详,因此使用的数据为国内覆盖城市,会有一定误差。

哪款租车APP 拥有车辆数最多?

由于安智的小编们未能搜集到START、携程租车以及一嗨租车关于库存的车辆数据不详,因此我们只比较了余下七各大平台的租车情况。根据[租租车]官网介绍,其旗下共拥有712万辆车源,在此次评比的平台中以绝对优势位居首位。之所以拥有如此庞大的车源,是因为[租租车]在全球与200国知名连锁车行作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因此这712万的车源并非为全部为自家拥有。

另外,在神州租车的百度百科自我介绍中,对外宣称:神州租车是中国目前服务网络最大、服务网点最多、车队规模最大、服务品种最全的全国性大型汽车租赁服务企业。不知是夸大其词,还是其他租车平台的车源数量有水分。

根据以上对比,安智的小编们推荐各位网友,如果要在国内租车、还想图方便的的话可选择神州租车、一嗨租车、首汽租车等App。

有出国需求的朋友,推荐安飞士(AVIS)、租租车,这几个平台的海外网点相对较多。

对租车性价比极为在意的朋友,可选择携程租车,对比多个平台租车价格。

另外如果家里有车辆闲置,想通过对外租车赚外快的朋友可选择START、凹凸租车、悟空租车等共享租车平台。

如果您看完这篇评测还是纠结下到底用哪款租车APP的话,不妨上安智市下载这些租车APP一一尝试一下,必然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除了租车APP之外,最后小编还要向各位小伙伴安利一下超“懂你”的安智,它不但具有急速、极全的特点,还简单易用,拥有多种主题,适合各类使用场景,更有45万余款应用、游戏,覆盖手机、网页、平板三大平台,日均软件下载数量超过2000万次,在这里没有找不到的APP,只有更适合你的应用和游戏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