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一季度收入再次大涨 Zen芯片表现抢眼成主要动力

[摘要]计算机芯片制造商AMD今天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以及收益目标,今天盘后交易AMD股价涨幅接近10%。 除去某些特定成本(
计算机芯片制造商AMD今天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以及收益目标,今天盘后交易AMD股价涨幅接近10%。
AMD第一季度收入再次大涨 Zen芯片表现抢眼成主要动力

除去某些特定成本(例如每股11美分的股票),第一季度AMD的收入为16.5亿美元,远高于一年前的亏损4%。此前华尔街预计收入为15.7亿美元,每股收益9美分。

投资者受到鼓舞,在盘后交易中买入AMD股票,使得AMD股价上涨9.5%。周四早上,股价上涨一度超过12%。

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AMD该季度收入呈现爆炸式增长,超过了此前指引,同比增长40%,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同比收入增长。

除了图形处理器和定制芯片之外,AMD还为计算机服务器、数据中心和个人电脑打造处理器芯片。就在这次财报电话会议的一周之前,AMD刚刚更新了产品线,推出了基于Zen新架构、面向PC游戏玩家和内容创作者的第二代Ryzen台式机芯片。

AMD表示,Zen架构每个时钟周期的指令处理能力比上一代芯片高出52%。据称,去年发布的首批Zen芯片是帮助AMD恢复盈利的主要因素。

Zen芯片的强劲销售,也是AMD第一季度业绩稳健的主要原因。AMD表示,负责计算机芯片和图形处理器的计算和图形部门,收入为11.2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声明中表示:“PC、游戏和数据中心正在加速采用我们新的高性能产品。”

AMD计算和图形部门令人惊叹的性能,帮助抵消了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业务部门一些不太令人鼓舞的业绩数字,后者主要为数据中心生产芯片,这个规模小得多的部门在该季度收入下降了12%至5.32亿美元。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AMD在PC和图形相关技术销售方面带来了喜报。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加速的话,未来几个季度一直到最重要的返校季和节假日销售周期,那么无疑是对AMD有利的。”

此外他还表示:“个人电脑和图形方面的优势,也有助于缓解数据中心/嵌入式/定制芯片领域令人失望的结果。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AMD Epyc服务器芯片的崛起,这一领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得到加强,但我认为有必要抱着更为谨慎的态度。”

与其他Nvidia等其他芯片制造商一样,AMD试图淡化加密货币挖掘带来的影响。虽然Ryzen芯片主要是针对个人电脑用户设计的,但人们强烈怀疑其大部分销售来自购买这些芯片用来挖掘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数字货币的爱好者。”

King说:“另一点值得注意,AMD试图打破分析师关于AMD有多达20%的收入是由比特币挖掘用GPU销售推动的断言。AMD声称,2017年这部分业务仅仅占到5%左右,但加密货币市场的持续波动可能使这一问题成为AMD股东关心的焦点。”

关于下一季度的指引,AMD期待着再次看到大的增长。AMD预期第二季度营收为17.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而华尔街预期的销售额仅为15.7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