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机大战”前路何方 网龙告诉你答案

[摘要]2018年4月27日, 吴清源杯 世界女子围棋赛暨 贝瑞基因杯 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 人机大战 在网龙长乐基地举行,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网
2018年4月27日,“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人机大战”在网龙长乐基地举行,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网龙CEO熊立出席“人机大战”开幕仪式。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网龙不仅为公众带来柯洁与“星阵”的人机大战,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AI导览机,以及此前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全球首款AI助教。在本次活动的焦点赛事“人机大战”中,柯洁执白中盘告负,人工智能的取胜也标志着中国在围棋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开始全力出击,AI技术的应用再一次成为互联网、科技、教育等领域热议的关键词。

配图:柯洁在网龙对战人工智能对手

如果要说近年来助推围棋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大事件,非两次“人机大战”莫属。2016年3月,在来自全球的目光注视之下,第一场围棋人工智能巅峰大战开始,AlphaGo4:1战胜韩国棋手李世乭。一年之后,2017年5月的乌镇人机大战,AlphaGo又以3:0战胜近年长期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令后者垂泪赛场,也让AI技术再一次令世人惊叹不已。经过这两次围棋史上的大事件,围棋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合作呈愈演愈烈之势,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与关注度。对于柯洁再次公开挑战围棋人工智能,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对柯洁赞赏有加。在他看来,每一次“人机大战”都需要科研、赞助等多方面的勇气,但人类的勇气尤为珍贵。

图为: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在“人机大战”开幕式讲话

本次大赛选址网龙长乐基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在“人机大战”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之前的“人机大战”让更多普罗大众开始对人工智能技术有所了解,更进一步促成了相关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发展。网龙作为国内最早投身互联网高科技产业的企业之一,也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着高度关注,并不断在技术和产品层面进行积极探索。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方向,网龙以构建全球终生学习社区为目标,并且在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进一步发挥自身产品设计与研发的专长,依托网龙华渔教育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在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的优势,在全国率先开展“AI+教育”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普及。通过新技术实现教学过程与模式的转换升级,为广大师生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学习环境。

在近日刚刚召开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龙不仅展示了AI导览机,更向外界发布了全球首款AI助教,帮助教师轻松备课、高效授课;实现课堂数据的实时反馈与课后追踪,并通过AI语音、体感交互等科技应用,让课堂教学向“智能化”方向迈出一大步。人工智能一时间又成为了互联网科技领域、教育领域所关注的焦点。

配图: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向媒体介绍

作为紧随“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后的又一场科技盛宴,网龙在本次大赛中继续使用自主研发的AI导览机为现场观众提供场地导览、观赛指南等服务。据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介绍,为了让AI导览机更聪明、更快速、更有效,网龙在大赛前期,根据围棋赛事的竞技特点、学习元素,专门为对AI导览机进行了测试与升级,它能像人类一样自我学习,通过学习变得聪明。

通过网龙在AI领域接二连三的新动作与新成果,外界不仅可以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对围棋运动发展的改变,同时也透过网龙的AI助教、AI导览机等落地产品,感知AI技术未来在更多行业里应用的各种解读与思考。可以预见,围棋人机大战并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最终目的,人工高智能未来必将被运用到更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去,而网龙已经率先给出了一部分答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