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字阅读到全民阅读,掌阅多维度宣传世界读书日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国上下再次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的热潮。在传统的图书促销信息和打卡式借势海报中,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发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读书日期间,全国上下再次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的热潮。在传统的图书促销信息和打卡式借势海报中,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发起的主题为“阅读正当时”的整合品牌活动,直戳现代人对阅读的痛点,展现了掌阅专注阅读的初心。

此次世界读书日期间,掌阅从发布题为《生活越快 阅读向慢》的品牌宣传片,到连续第四次冠名央视《中国好书》,再到发起“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的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城市乡村联动、50+品牌跨界联动,实现了对跨圈层人群的阅读宣传覆盖。

一,“千乡万村”阅读计划让阅读下沉到乡间

4月初,掌阅凭借一波刷墙广告在乡间田野率先开启一股阅读热潮,用一种最接地气的形式率先开打“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战役。

此前,一些品牌也有从城市下沉到农村的品牌策略,但更多是在电商领域。此次掌阅启动的“千乡万村”阅读计划,正是从最需要阅读的农村地区开始,号召全民读书、培养用户阅读习惯,在田间地头推广阅读生活。

\

二,发起“写下和王俊凯的故事”活动

除了线下农村市场的推广,掌阅还在线上发起围绕品牌代言人王俊凯粉丝的新玩法。

4月12日,在掌阅App端发起“从开始 到未来”的话题讨论,征集粉丝在讨论区写下和王俊凯的故事,当总留言超过9210条时,将筛选精彩故事集结成册送给王俊凯。该活动通过引导粉丝书写与偶像相关的成长故事,在年轻人中传递激励成长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继年初签约王俊凯为品牌代言人以来的再次粉丝活动,再一次唤起了粉丝们对阅读的热情。截止目前,话题参与人数超过23万,粉丝留言超过4500条。

\

三,传播文艺宣传片直击年轻人的阅读态度

在临近世界读书的时间点,掌阅还发布了一支具有后现代文艺风格的品牌宣传片。该片由台湾知名导演孔玟燕实力操刀、掌阅品牌代言人王俊凯出演,传递出“生活越快阅读向慢”的阅读态度。

这支品牌宣传片刚发布便在年轻人中引发对阅读态度的广泛讨论和思考,刷屏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线12小时播放量已超过3000万。同时,也得到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微博的转载,视频背后的价值观和正能量的态度受到认可。

品牌宣传片上线后,掌阅结合自身数字阅读平台的优势,将这支后现代文艺风格广告片包装成一本有态度、有颜值、有彩蛋的影像书,在App端独家上架。这本掌阅独家定制的创意影像书《阅读正当时》,上线仅30多小时,即在掌阅架上50多万册电子书中脱颖而出,登上掌阅月票总榜第1名,截止4月24日下载量达3.7万次。

\

四,联动50+品牌蓝V微博共掀阅读高潮

此外, 掌阅联合50+蓝V围绕“___________,阅读正当时”在微博上发起跨品牌互动,来诠释这次的传播核心——阅读正当时。海报内容不仅契合双方品牌特性,更通过诗意的文案和唯美的意境联合各个品牌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同发声。参与此次活动的品牌覆盖文化阅读、图书出版、漫画二次元、航空、汽车、旅行、IT、家电、智能硬件、生活方式等多行业,让“阅读正当时”这一主题在不同圈层人群中得到推广。

\

五,冠名《中国好书》送跨屏阅读礼包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掌阅连续第四次冠名《中国好书》盛典,携手央视为国人带来阅读盛宴。

掌阅作为冠名方也在当日上线《2017年度中国好书》专题。同时,掌阅也上架了入围的中国好书精品电子书,以供读者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第一时间阅读到佳作。在盛典过程中,掌阅还提供了“一亿红包书券”,包含代金券、包年VIP卡以及电子书阅读器,通过精彩内容与阅读福利与观看盛典的观众实现深度互动。

截止4月23日晚22点,累计参与人数超1469万,电子书下载超106万册,iOS图书类App免费排行榜跃至第2位,有力推动了中国好书的传播。

\

六,启动“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活动

4月20日,掌阅联合政府部门、权威媒体、出版机构和掌阅作者,在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小学正式启动了“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首批捐赠包括电子书阅读器、数万本电子书和数千本适合儿童和青少年阅读的纸质书。

此外,掌阅还计划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地区捐赠100间爱心阅读室,让更多人能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甚至因阅读而摆脱贫困。掌阅作为数字阅读品牌,始终不忘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阅读文化筑梦”的公益愿景,推动全民阅读。

\

七,发布新款电子书阅读器推进无纸化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掌阅还发布了首款6英寸纯平屏幕电子书阅读器——iReader T6。

在配置方面,iReader T6采用了Carta 1.2标准E Ink电子墨水屏,300ppi,8GB存储,内置了20级阅读灯,冷暖前光随心可调,重量160克,1500mAh电池,可连续阅读数周。支持皮套唤醒和休眠,可外接物理翻页键。其中,冷暖可调背光灯、物理翻页键保护套等设计都为业内创新设计。

\

不难发现,在此次世界读书日期间,掌阅从多维度、多层面对阅读进行宣传。从品牌宣传片到创意影像书,从阅读下乡到启动公益活动,从户外广告到盛典冠名,掌阅正努力把阅读的意义传递给所有人,践行企业责任,做到让阅读无处不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