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软件慧编程打造高效精准编程教学课堂

[摘要]4月26日,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编程教学软件--慧编程(mBlock5), 同时上线PC端和移动端版
4月26日,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编程教学软件--慧编程(mBlock5), 同时上线PC端和移动端版本。

近两年来,国家对编程教育重视度提升,相关政策相继出台。2017年,国务院出台人工智能规划,提出逐步推广编程教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将Python纳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新增科目。2018年,教育部宣布把AI、物联网、开源硬件、编程、算法等正式加入全国高中课程。近日,教育部提出将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将从小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纳入3项重点工作之一。

blob.png

Makeblock的创始人&CEO王建军在发布会上说道:“在AI人工智能的大时代背景下,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都对编程教育、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Makeblock推出更懂老师的慧编程软件,旨在为教育工作者提供综合的、智能的、前瞻性的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将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技术融入课堂,为国家未来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科技强国。目前, mBlock系列软件已经进入超过140个国家,累计全球用户达450万人,支持28种语言。”

比Scratch更强大的教学软件

慧编程是基于Scratch 3.0 开发的图形化编程软件,支持一键切换现下最流行的Python代码编程,是目前唯一可以用Python操控Scratch舞台角色和机器人的编程教学软件。慧编程延续了Scratch操作简单、所编即所见的设计理念,即使是零基础也可以轻松上手,体验创造带来的乐趣。

此外,慧编程还增加了微软AI认知服务、IoT(物联网)和谷歌深度学习功能,学生可以通过编程实现人脸识别、年龄识别等有趣的应用,或者通过建立深度学习模型和电脑玩剪刀石头布等游戏,让学生在做应用和玩游戏的过程中理解 AI、IoT 技术背后的逻辑和原理,进而实现更多创造。

打造高效精准的编程教学课堂

王建军介绍道:“Makeblock一直致力于将编程、STEAM教育带给更多的学校和家庭。在充分了解和考虑到目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实际需求后,Makeblock在慧编程中加入课堂管理工具,希望在最大程度上为老师节省备课时间、降低编程教学难度。在未来,Makeblock还会成立课程开发团队,不断产生、优化编程教学资源,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

慧编程在移动端升级了丰富的游戏化学习课程,并在教育站上线丰富的配套教材、课程案例以及项目资源。慧编程还提供一站式课堂管理平台,老师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布置和点评作业、追踪学生学习进度、分发讲义资料、在云端进行作业存储与回顾等,有利于减少重复性的课堂行政工作,极大地提升教学效果。

支持软硬件结合 兼容多款开源硬件

慧编程支持软硬件结合的教学方式,鼓励教师引导学生在软件上进行编程,并将编程效果通过机器人在现实世界中呈现,给学生带来直观的学习体验和更强的成就感,从而进一步提升编程学习的兴趣。慧编程除了支持Makeblock系列的硬件机器人,如编程教育机器人程小奔、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和入门级STEAM教育机器人mBot系列等,还支持micro:bit,未来还将支持Arduino等更多其他厂商的开源硬件,从而保证了创客教育的持续性和延续性。

“程小奔”是Makeblock近期上市的一款适合六岁及以上儿童操作的全球首款普及型编程机器人,是慧编程主要支持的硬件机器人。通过编程后可以支持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功能,其内置的10余种电子模块和红外传感器,可以支持在线编辑、无线连接、红外通讯控制等,更能实现颜色检测、躲避障碍物等多种有趣好玩的黑科技。

blob.png

Makeblock 将会面向 B 端和 C 端继续开发功能强大、门槛低、易于上手的 STEAM 教育和编程教育工具,满足学校、老师和家长在不同场景的教育需求,提升和开发孩子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Makeblock 的软件平台 mBlock 会保持开放,将来会支持更多厂商的开源硬件,让使用不同软硬件环境的学校或家庭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实现不同硬件间的连通,保持教育的连贯性。接下来,我们会继续面向市场推出像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神经元那样的教育套件,降低人们在物理世界中创造的门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