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银企联面向大中型电商平台版上市 提升采购支付效率

[摘要]用友银企联是以云计算的方式实现企业系统与多家银行系统的直联,一点接入实现企业银行账户的付款、余额查询、回单查询等功能的云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一点接入银企联实现对多家银行账户资金的管理。
用友银企联是以云计算的方式实现企业系统与多家银行系统的直联,一点接入实现企业银行账户的付款、余额查询、回单查询等功能的云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一点接入银企联实现对多家银行账户资金的管理。

日前,用友银企联宣布上线了面向大中型电商平台版本,这是继用友银企联大中型ERP版、大中型银行版之后,推出的又一新版本,它可以帮助大中型电商平台的财务人员更好的完成对公跨行付款、对账等工作,让繁琐的电商平台采购支付变得简单轻松。到目前为止,用友银企联支持的平台如下:

大中型电商平台对公账户分散,频繁切换对公网银,效率成困扰

众所周知,爆发式增长的电商平台使得商业四要素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得到全方位升级。一般来讲,大中型电商平台聚集了各类供应商,电商平台从供应商采购货物完成物流与信息流的流转;根据信息流,电商平台为供应商支付货款,完成资金流的流转,可以说资金流贯穿始终。

然而,供应商与电商平台对公账户分布在各家银行,平台对公跨行付款、查询支付结果、交易明细等操作非常不便,经常需要频繁切换对公网银,耗时较长,效率低下;采购支付效率这一关键环节成为了影响电商平台自身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何打破原有支付方式局限,大幅提升平台资金结算效率,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用友银企联实现直接跨行付款,大幅提升电商平台采购支付效率

用友银企联推出大中型电商平台版之后,可以帮助大中型电商平台借助用友银企联具备的超过50家银行通道能力,完成多银行账户跨行直接付款,不影响发票开具;同时,银企联的资金全景视图为平台多银行账户提供完整的支付结果、交易明细、电子对单等功能,提升平台采购支付效率。

更令人惊喜的是,银企联不仅可以为电商平台提供服务,还可以为电商平台商户提供服务,为其提供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全量资金管理,提升商户资金管理能力;同时借助供应链金融与企业理财为商户代理投融资等增值服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