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ickDeal崔超:搞懂微信“潜规则”,掌握裂变营销获客

[摘要]在4月25日召开的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KuickDeal创始人、CEO、首席算法科学家崔超以 搞懂微信‘潜规则&
在4月25日召开的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KuickDeal创始人、CEO、首席算法科学家崔超以“搞懂微信‘潜规则’,掌握裂变营销获客”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分享微信营销的逻辑。

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作为中国软件产业最大的行业盛会,数年来一直致力于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深受渠道商、ISV、SI以及产业链生态运营方的认可。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以“生态 智度”为主题聚焦云生态的精耕细作,与产业界展开深入探讨。

大家好!

我是KuickDeal的创始人崔超。为什么叫首席算法科学家?因为我在做这个公司之前,做了接近十年的算法,做很多机器学习的事情,现在也在尝试用机器学习和精准的识别去放在营销上,怎么帮客户和企业更好地获客和营销,甚至也覆盖一部分的转化过程。

我主要讲两个部分,微信营销自动化和微信场景销售。

百度获客的成本低不下来,所以我们转战微信获客和微信社交销售。怎么做?先摆两个例子,左边显示一个服务号基础15000粉丝,做一次裂变活动,可以单天增长5000,获取手机号1000个,这还不够夸张。基本上可以做到单个粉丝获取基本上一块钱一个,单个手机号三块到五块,这算是行业里比较低的数字了。

这样的成绩是怎么做出来的?需要明确几个关键点:

1.能够触达一度人群。KuickDeal很多客户都要先解决这个问题,即便你的公众号里有大量粉丝,发篇文章只有几十人阅读,也要知道这几十个人是谁。

2.让他们玩什么。

3.玩得好的人奖励什么?

4.要监测这些人能够带来什么。

怎么解决?第一步,要跟踪每一个粉丝阅读每一篇文章的次数,阅读次数,转发动作,从而把这些标签贴到粉丝身上;当然有的时候会发现,基于文章阅读行为有时候搜集不来那么多的兴趣偏好,所以除了文章阅读之外,要能自动合并同一个官网浏览行为、小程序访问行为、表单提交行为、贴边邀请行为、电商消费成为;然后决定接下来触发条件是什么,甚至邮件的打开行为、直播的观看行为、短信链接点击行为,所有这些都要自动合并。

甚至线下也是我们很有意思的东西。因为线上比较简单,在线广告,网站、APP,方式相对简单。线下有个东西叫“我见过你”,所以有些客户在线下有几百家店,每个店有自己的二维码,如果收银员引导客户扫码关注公众号的时候,这个不会进入粉丝的公众池子,会直接推到这个店员的手里。这个店员只要对消费者做画像标记,比如男的女的、多大岁数。接下来公众号对这个消费者的内容、活动推送全部都不一样了,所以它会变成一个线上和线下的闭环。而且由于店面带来的流量,一旦做产生裂变的时候,500个流量带来十万,十万会裂变成一百万,这一百万通常情况下还是每个店附近的人。所以这就会涉及到线下能获取到画像的标记,跟线上的结合就能做到这几个事情:

第一,触发式推送相关内容,第二个是客户智能分群推送,自动把粉丝分成各种类别。第三基于兴趣偏好的活动推荐,第四基于兴趣偏好的咨询引导。

比如这是KuickDeal一个零售业客户,通过文章去推自己的小程序。文章打开的数量越多,小程序被导流的就越多。文章打开越多这件事情,其实没有那么容易。如何提高文章打开量?这涉及到服务号,一个月只能推四次,基本上每周推一次,所以需要考虑:

第一,我们能不能多推几次,第二推多了会不会掉粉丝,有些客户发现只要不推就不掉,推得越多掉得越多,而且公众号粉丝基数越高掉得越多。

第三怎么提高打开率,第一个是48小时,服务号一个月只能推四次,但如果某一个粉丝跟你之间产生了扫码关注支付点击菜单获取关键词五类中的其中一种的话,那接下来48表示可以对他产生一系列的推送,也就是不占用服务号一个月四次,如果你有一万粉丝,每个月推四次,也就是一个月只有四万条消息推出去,但如果你利用好这个规则的话,四万就可以做到八万,所以第一件事能不能多推几次。

同时,如果基于过去的分群,用户、兴趣、偏好做这样的分群的话,要做一次对所有人的文章推送的话,完全可以做到服务号推。如果标题列的是《天哪,为什么你们这么爱跑步》,同一篇文章可以写30个不同的标题,这里有个简单的数据,只是给同一个文章写了不同的标题,打开率会提高三倍。

另外就是小程序。小程序如何帮助企业解决获客难、触达难等问题》最近我们做了一个小应用,叫小程序名片,特别简单,只有三个频道,第一个是自己,第二个频道里面是所有的跟我和我公司有关的一切,而且你把你的小程序丢出去之后,任何一个微信好友或者不是好友的人只要他跟你产生了阅读,都可以收到提醒,看到文章,而且把文章转发给另外一个人,你都可以获得实时提醒。还有做小程序官网放在小程序页面里,用户所有的行为也可以收到提醒。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按钮,小程序提供一个聊天窗口,它传播出去之后很可能触达不认识的人,点这个按钮不是好友就直接聊天了,这一点很重要,接下来会发生非常不一样的变化。

比如,群里获客很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场景如果把一个小程序名片丢到去里面去,这个群如果300人,哪一些人会打开,哪些人会反复打开,还阅读活动、访问官网,以及转发,都会收到提醒。那么客户下一个动作就很简单,在群里面跟他加好友,直接聊,从而带来转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