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盟数据曾丽芳:以线下数据资产化赋能新零售

[摘要]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于2018年4月25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多功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于2018年4月25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的智能制造与区块链论坛上,众盟数据商业运营VP曾丽芳做了主题为“以线下数据资产化赋能新零售”的演讲。

曾丽芳认为,由于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带动了人工智能、新零售、新业态的发展,在这个过程里,数据就很关键,数据就是底层。在PC时代,也就是互联网时代,发展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已经非常成熟,它的红利基本上已经消失。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到来,线下数据的价值也凸现出来了。最新的IBM的报告说,线下流量的价值是线上的50倍。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块的价值是巨大的,还没有特别凸现出来,这也是很多企业现在一定要开始布局线下数据的原因。第一、它是资产;第二,它的商业价值巨大;第三、它现在的成本比较低。

线下数据资产化成为必然趋势

对于很多企业来讲,这些线下数据怎么能够形成资产化?怎么形成结构化?比如说,一家企业他每一天来这里多少人,在里面驻留多长时间,对哪些产品有兴趣?这些数据可以帮助老板从产品线、财务上做决策、做分析、做管理。

线下怎样对财务、运营做分析,把数据从目前的7%提升到70%?众盟大概可以做到70%到80%,把数据从一个消费数据变成资产,最后真正应用到企业里。

除了结构化和资产化,众盟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选址,或者精准营销,或者是门店管理,或者是销售检测,对于一些做金融领域的人来讲,还是可以提供贷款、融资的主要决策工具。

如何进行线下数据资产化成为关注焦点

曾丽芳指出,非常重要的是,数据一定要是活的、新鲜的。比如,对于宝马来讲,对于他的人群最关键的是近期要买车、买宝马的人群。只有影响了这些人群才是最关键的。如果是1、2年以前的数据就没有价值了。数据必须是持续、不断的积累,到最后才可以有一个质的变化。

它是怎么形成数据资产?怎么做到建立自己的数据库?众盟有一个非常完善的体系,从数据的采集、分析,到最后的标签、可视化的APP来进行管理,然后来做数据的应用。所以,它是一个整个的闭环。在整个环节里,最核心的优势在于数据的清洗方面。如果一个大的系统里没有清洗能力的话,获得假的数据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众盟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可以把数据进行清洗,留下来的就是真的人群数据,真正的形成了数据资产。

众盟的核心产品与合作体系

众盟非常核心的两个产品,一个是众盟的值投,一个是众盟的霸屏。

众盟直投定位成线下百度,众盟霸屏将对标为线上的分众。它是怎么做到线下的百度跟线上的分众呢?曾丽芳指出,众盟有三个工具,一个是直雷达、一个是引爆点、一个是商圈。通过一台设备、一个手机、一个场所把这些人群获取到,并且对这些人群进行影响,同时再去做匹配。所以,对中小企业客户来讲,众盟的直投可以做到真正的精准营销。

众盟霸屏是把市面上所有的屏进行改造,联网,然后进行程序化的广告投放。目前,众盟已经成功改造了20万个大屏,可以对这些屏进行全面覆盖,同时,也可以进行灵活的控制。

众盟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共赢的合作关系,推出了城市合伙人计划,共同搭建当地的大数据平台,把所有的屏进行智能化的投放。众盟有一整套的扶持体系,还有完善的培训体系、渠道政策、市场运作等等支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