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陈黎明评中兴事件:有反思是进步 原创创新很重要

[摘要] 陈黎明 4月23日上午消息,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在今日的 智能商业时代 专场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就中兴
陈黎明
陈黎明

 4月23日上午消息,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在今日的“智能商业时代”专场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就中兴遭遇美国禁令一事发表看法。

陈黎明认为,这里面有一个个案的问题跟普遍性的问题。中兴的问题是一个个案,中兴在2016年确实是达成过一个和解,认了罚款,才有了今天的这个故事。

“因为2016年的时候,如果你真的没有问题,2016年怎么会认这个罚款呢?”但那时出现这个话题的时候网上一片谩骂,今天就有很多反思的问题,以及很多反思的文章,“我个人认为就是进步。”

陈黎明表示,没有反思,不能够从中汲取教训,这样的问题就带来一个普遍性的问题,这样就更加麻烦,会更加使我们困惑。

在陈黎明看来,反思很重要,合规很重要。“要想走向国际化,不能够做到合规,你要想在国际的游戏规则当中去生存,是非常困难的。” 他还表示,国内科技发展的进步毫无疑问是飞跃式、跳跃式的发展,一点都不用质疑。但问题也存在。“比如我们在原创创新当中,投入还是不足的。”

陈黎明指出,我们过去的战略叫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这个哲学思想是应该受到挑战的,因为引进、消化、吸收,在人家的基础上做创新,或多或少都引起各种各样的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一些争论跟讨论。所以,原创创新很重要。

另外,陈黎明表示核心基础科学的研究很重要,“我们在这方面跟发达国家依然有很大的距离。”在硬科学方面的创新,还应当加大力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