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举办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 招募海内外人才

[摘要]迅雷将从4月20日起,举办一个为期近3个月的区块链应用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区块链应用项目。优胜者团队将获得迅雷设立的百万级别奖金
迅雷将从4月20日起,举办一个为期近3个月的区块链应用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区块链应用项目。优胜者团队将获得迅雷设立的百万级别奖金,以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创业资源扶持。

这是在极客邦科技主办的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技术专场上公布的消息。在这场技术分享会议上,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现场宣布,将与极客邦科技共同主办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大赛立足全国,放眼世界,致力于寻找国内外区块链领域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以及项目。

超低报名门槛,丰厚优胜奖励

本次大赛从4月20日开始,至7月6日截止,全程77天,充足的时间保证了比赛的稳步进行。而且报名门槛极低,主办方表示,欢迎国内外高校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科研院所、企业从业人员及有志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者与研究人员,“只要具备技术基础均可组队参赛”。而且报名形式也很灵活,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均报名参加。

迅雷还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参赛所需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和工具支持,可谓体贴周到。

此外,主办方也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比,评审团专家成员来自企业、政府、高校和投资界等多个领域,阵容权威。

而除了评比项目,评审团专家还将深度参与赛事进程,会一对一地向参赛团队提出专业建议,帮助团队打磨产品,并在比赛中提升个人能力。

而获胜作品除了能够获得百万级别的奖金之外,还可以直接对接投资人,或者是招聘企业。此外主办方还将为有需要的团队,提供办公场所、媒体宣传、技术培训等创业资源。

迅雷的全球区块链人才招募计划

开发竞赛始于欧美科技行业,科技公司举办这些竞赛的目的很明确,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寻找到有经验、能实干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创新的活力和前进的动力。

如早在2003年开始,Google就开始举办Google Code Jam(谷歌编程挑战赛),其目标主要在于为Google 选拔顶尖的工程人才,而同样是搜索引擎巨头的百度也紧随其后,自2005年开始举办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除此之外,像IBM、Google、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等世界知名的IT企业都拥有自己的赛事,而国内的腾讯、滴滴、京东、阿里巴巴也会每年定期举办编程大赛。

此次迅雷举办区块链应用大赛,目的也无非如此,是想为迅雷招揽到更多区块链领域的潜力人才。自2014年ALL in区块链以来,迅雷取得了一系列惊人成就,比如迅雷的玩客云,事实上已经是当前最大的区块链落地项目,拥有百万级C端用户,以及数十种应用,隐隐然已显现出一个生态系统的雏形。而此时,很多区块链公司的项目,还仅仅只停留在白皮书上。

飞速发展的区块链业务,也给迅雷带来了对区块链人才的极度渴求。而当前市场上,成熟、有经验的区块链人才极为稀缺,且往往是所在公司的“重点保护资源”,挖角的可能性很低。迅雷举办区块链应用大赛,不失为一个招揽潜在人才和团队的好办法。

而随着更多人才的加入,迅雷将在区块链赛道上跑得更快。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当前迅雷在区块链上领先的已不仅仅是技术,而是从理念、布局到落地、前景的全面领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