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与两江新区签约建设重庆基地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江新区与软通动力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力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江新区与软通动力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力打造软通动力西南总部基地。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存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软通智慧科技总裁冯嵱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软通动力集团将在两江新区建设西南区域总部,围绕软件开发、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建设和服务,聚焦通信、金融、能源、环保等行业,逐步建立区域能力中心、交付中心以及人才培训中心,并在两江新区内聚集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形成产业集群,打造软件产业发展基地。

在数字经济和城市治理领域,依托软通动力在传感器、传输、平台等物联网核心领域的生态整合能力,以物联网创新综合体为载体,引进创投资源及物联网领域的创新企业,并联合政产学研用等生态资源,为两江新区及周边城市提供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等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和服务。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及物联网等领域的人才供给,将联合当地高校打造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培育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门人才。

汤宗伟表示,软通动力作为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及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军企业,在行业领域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希望此次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合作起点,全力以赴做大数字经济产业,携手创造新的发展辉煌,构建双赢的发展格局。

“软通动力将充分利用两江新区在产业、资源、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以及自身在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智慧城市、物联网及大数据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成熟经验,与两江新区在大数据、软件服务、物联网等智能产业链领域展开深度全面合作,打造共生共建、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冯嵱说。

近年来,两江新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快,智能化日渐成为产业升级的新动能。

按照规划,接下来,两江新区将从体系建设、技术运用、产业生态、平台要素聚集、人才吸引、环境打造等多个维度推动数字经济在两江新区纵深发展,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两江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