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优酷春集重新定义内容爆款,开创内容全域营销时代

[摘要]4月20日,2018年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优酷对外发布了即将在2018年秋冬上档的百余部剧综新品。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阿
4月20日,2018年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优酷对外发布了即将在2018年秋冬上档的百余部剧综新品。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阿里妈妈全域媒体业务中心总经理林文威、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兼CTO庄卓然(南天)出席活动,与在场的上千名广告主、内容合作伙伴与媒体分享了优酷今年在内容布局、营销、运营、宣发上的策略与打法。

从大众爆款到圈层爆款,优酷百余部重磅剧综布局2018

今年2月,优酷推出首部网综大片《这就是街舞》,热度和口碑一路走高,让街舞这一年轻圈层文化获得了广泛的大众关注,而这背后,是内容产业从大众爆款走向圈层爆款的大势所趋。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互联网视频用户平均每人每天会花100分钟观看视频,而这一数字已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但与之相比,内容规模处于几何级数增长中,这就导致内容消费越来越昂贵,面对海量内容用户开始更多的根据个人喜好主动选择观看,圈层随之出现。

“这意味着今天大众爆款内容产生的概率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爆款出现在特定圈层中。”杨伟东表示。事实上,即便是影响力能够“出圈”的爆款,其基础也是先打透圈层,再辐射影响更多圈外用户。比如此前提到的《这就是街舞》、刚上线一期热度持续攀升的《这就是铁甲》,正在热播的《北京女子图鉴》,以及有着固定观看人群的文化类节目《晓说》、《圆桌派》、《局部》。

本次春集,优酷对外发布了包括豆瓣评分8.9的当代古风小说《鹤唳华亭》同名改编大剧,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王俊凯主演的《天坑鹰猎》,唐嫣、罗晋主演的现实题材大剧《归去来》、孙怡、白敬亭二度合作作品《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张智霖、薛凯琪跨国警匪超级剧集《蚀日风暴》,以及肖央回归网络的首部软科幻题材剧集《嘿屏》和探索模式创新的《头条都是他》等近90部新品剧集。

网络综艺新品则包括“这!就是”系列中的另外两部作品:《这就是对唱》以及周杰伦、球星林书豪、马布里加盟的《这就是灌篮》,还有太空体验真人秀《挑战吧太空》、观察型户外真人秀《满足吧好奇心》、亲子真人秀《想想办法吧爸爸》在内的“吧!”系列超级网综。值得一提的还有,蔡康永、小S重新合体的全新脱口秀《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经典续作《火星情报局4》,改编自NBC经典综艺《SNL》、岳云鹏加盟的《周六夜现场》以及2018年天猫双十一晚会。

从内容营销到内容全域营销,优酷与阿里妈妈为品牌营销高级定制

从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植入百龙矿泉壶开始,中国视听行业的内容营销发展至今,不管是形式的多样性还是创意的新颖性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去年12月,优酷与阿里妈妈的品牌营销团队完成了整合,双方基于大数据和Uni Marketing全域营销,为品牌提供基于全链路的整合数字化商业服务,开创了内容全域营销的全新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表示,我们致力于为所有的品牌客户提供一个从品到效到销售,全域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将更全面整合阿里生态资源、满足客户在内容广告+展示广告+效果广告的营销需求,实现更好的品效协同。

现如今,“品效协同”已经成为衡量视频平台营销实力的重要维度。电商和文娱内容的相互打通,已然是优酷引领娱乐营销变革的独门武功,也是目前整个视频行业力所不能及的发展盲点。

阿里妈妈全域媒体业务中心总经理林文威指出,阿里妈妈与优酷能够在内容营销的计划期、投放期、复盘期三个最重要的痛点,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同时,有了阿里大数据支撑,无论是对IP价值的预判、品牌和IP的匹配,内容营销策略制定,还是全链路营销效果评估,我们都将针对不同客户,提供量体裁衣的高级定制服务。

在2018优酷春集现场,优酷VIP会员正式发布品牌联名“X计划”,通过与品牌权益打通、渠道联合、玩法共创,为品牌定制专属的营销阵地,打造独有的联名会员合作模式。

优酷VIP会员将整合优酷及阿里生态体系优质资源,对联名会员权益进行全方位的曝光。同时,结合IP内容推出观剧有礼宝箱等定制化服务,帮助品牌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在联名会员卡合作的基础上,将有机会打通优酷VIP会员和品牌双方的会员权益,实现用户权益最大化,并联动明星大咖和超级IP,共同推出品牌跨界创新玩法,助力品牌声量爆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