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2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生态视角

新华三:融合平台,无界生态

在传统的生态合作模式下,厂商和合作伙伴重点关注于向客户交付产品或者服务,而全新的数字化生态将会打破原有的界限。新华三认为,一切的变革,都源于对事物间关联的洞察与应用,我们应该用更可行的技术,集结更多样化的力量,融入生态,并基于彼此需求的满足,快速响应,生态因共通而共融。

新华三于2018年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中提出了“融合平台、无界生态”的生态战略。

无界生态特征。数字化时代,跨界正在加速,而边界限制了我们的思维与想像力,“无界生态”必将取代传统生态。对于新华三来说,“无界生态”的主要特征是聚焦价值、淡化阵营;互为伙伴、彼此赋能。而创新商业模式、诞生全新物种则是“无界生态”的全新价值所在。

无界生态挑战。新华三认为,虽然“无界生态”正在到来,但仍然存在五大边界挑战。技术层面,技术多样性导致协同困难;人才层面,传统的“术业有专攻”型培养模式致使跨界人才缺乏;交付层面,复杂度与难度增大;组织层面,协作壁垒阻碍合作进度;能力层面,创新型企业往往缺乏资金与市场能力。

新华三推动生态跨越传统边界。针对五大边界挑战,新华三宣布将通过五大融合平台的整合与建设,推动生态跨越传统边界。其中,融合技术平台为“无界生态”提供技术可能;融合营销平台、融合运营平台和融合服务平台,为“无界生态”多方主体赋予市场、运营与服务能力;而融合人才平台则将为“无界生态”持续输送跨界人才。

合理的渠道政策才能保证渠道水位平衡。为更好地推进“无界生态“,新华三从组织体系上为此提供强力支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挂帅,成立专门的生态委员会和技术战略部。

在新华三成立的14个生态支持团队中,我们会与其一对一地签订个性化的商业计划书,提供配套的发展资金和支持计划。从代表处层面,新华三也做了聚焦。每个代表处选出10家左右本区域战略级ISV、SI,通过成立区域性的CFT(生态支持团队)的方式,聚焦大的ISV和SI。

为专注合作价值靶心,聚焦最佳解决方案,新华三还推出了“方舟平台“覆盖361个城市,将行业/区域无缝覆盖,并聚合300+业界领先的应用方案提供商,联合生态伙伴打造600+数字化解决方案。

·今日热点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天微 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

4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 IP Core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IP Core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基础。阿里巴巴此次全资收购中天微,将在更大层面统合科研力量,从芯片核心技术能力上实现突破。无论对芯片产业的发展,还是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国家需求,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网信北京:网上传播犯罪方法等信息严重违法

4月20日消息,《网信北京》微信号日前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4月9日至4月13日,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受理社会公众举报1000余件,包括线上举报和电话举报等。

其中,39%为情色低俗和淫秽色情类信息,10%为侵权和诈骗类信息,51%为其他违法和不良信息。

《网信北京》透露称,上周,举报中心接到网民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教授制作炸药等涉嫌犯罪方法的贴文。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经核查,发现在个别网站的互动环节,确实存在一些传授制作炸药、毒药及化尸水等详细步骤的违法信息。这些信息传播形式包括文字、漫画、图片或视频等。

根据相关规定,在互联网上通过语言、文字、图片或其他方法,故意发布制作炸药、毒药及化尸水等具体步骤的行为已构成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产品技术

亚马逊推Alexa技能开发工具:使用者无需编程能力

4月20日,亚马逊推出了Alexa Blueprints。这是种在不需要编程能力的情况下,帮助Alexa用户开发订制Alexa“技能”(skill)或响应功能的工具。亚马逊的设想是帮助Alexa用户开发属于自己的语音应用,例如小游戏或睡前故事,或是教Alexa回答设计好的问题,例如“谁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瞄准高性能游戏市场 AMD推“加倍发烧”的第二代锐龙台式处理器

Cray和AMD EPYC联合推出新超级计算机产品线

思科将Webex Spark和Webex合并成Webex Teams

迅雷发布超级区块链,并发处理能力达百万级

·市场动态

思科、微软等32家大型厂商加入“Accord”项目 旨在提升安全性水平

34家技术企业签署了一份《网络安全技术协议》(Cybersecurity Tech Accord),表示将通过“这样一项公共承认保护并帮助网络民众,同时提升网络空间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弹性。”这34家供应商包括思科、SAP、两家HP、微软、甲骨文、瞻博、戴尔、英国电信、VMware、ARM、GitHub以及其它多家重要企业IT供应商。不过苹果、联想以及AWS、谷歌与IBM等SaaS厂商并未加入此项目。我们阅读了该组织的基本文件,可以肯定的是其中并未提及如何或者何时将采取具体行动。此外,文件中也没有为各参与厂商提供用以衡量进展或成功水平的任何细节或指标。文件同样没有提到这34家厂商已经对相关风险、适当的反应或可用资源进行考量。总而言之,这一安全项目目前尚缺乏实践基础。尽管协议表示“将继续制定我们为推进此项工作而需要完成的合作任务”,但其中并没有发布时间表或“公开报告相关目标具体进程”的计划。

IBM取得内存计算突破 削减人工智能训练成本

为争取100亿美元合同 亚马逊把广告打到五角大楼门口

Facebook加入AI芯战局 芯片救国可能要靠BAT

NextDC公司在悉尼、墨尔本和珀斯建设数据中心

苹果宣布开源FoundationDB 旨在建立一个开放社区

·投资并购

高通将完成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截止日期推迟至7月25日

4月20日消息,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高通斥资43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在中国遭遇监管障碍,这迫使高通延长完成该交易的最后期限。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是高通在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之外实现多元化战略的关键一环。尽管8个国家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了这一收购,但中国监管机构仍犹豫不决。当地时间周四,高通表示,它已向中国商务部重新提交了申请,以获得中国商务部对其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批准,并将完成交易的期限延长至7月25日。如果这次收购在截止日期前未完成,高通将向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支付此前商定的20亿美元终止费。

腾讯等30亿元救场增资被指不多 乐视网涨停属炒作

晓数聚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将继续丰富“超赛体育数据平台”数据种类

新药研发AI公司BenevolentAI获得1.15亿美元融资

阿里巴巴以50亿元控股物联网芯片商乐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签单快讯

泛微移动办公OA系统落户赣州市天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赣州市天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搭建泛微移动办公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签约后,项目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相信有泛微先进产品和专业服务的大力支持,定会推动赣州市天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提升和管理目标的快速实现,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泛微协同OA办公系统管理理念在该行业的广泛深入和传播!

·科技趣闻

苹果安保升级:以后可能没有新园区无人机航拍视频

你可能不得不对那些苹果新“太空飞船”园区的无人机航拍视频说再见了。Duncan Sinfield周一发布了他最新的无人机视频。他指出,苹果园区的安保状况已经变得更好,并且一旦无人机出现在空中,安保人员就可以找到他在地面的位置。

他表示,“两辆白色普锐斯”会在10分钟或更短时间内到达他的确切位置。 Sinfield称:“与往常一样,我尊重苹果安全团队的所有要求,让我的无人机登陆并在要求时离开该地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