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普科技助力中央音乐学院安全网络建设

[摘要]中央音乐学院组建于1949年,是一所培养高级音乐专门人才的高等学府,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 211工程 建设院校,2017年更是
中央音乐学院组建于1949年,是一所培养高级音乐专门人才的高等学府,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211工程”建设院校,2017年更是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随着新网络安全法规对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提出了新的规范,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以及《网络安全法》要求。

迪普科技参考《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对中央音乐学院出口进行了等保合规性建设,在学院网络出口位置部署迪普科技UAG3000-X系列上网行为管理及流控设备,同时对门户网站、一卡通、学籍管理等核心业务系统进行了安全评估、优化加固与整改规划,为中央音乐学院完善了安全防护体系。

不同于一般网络场景,高校校园网信息系统同时服务上万终端,校方、老师和学生帐号权限各不相同,并发业务复杂多样,且来自内部的安全威胁特别突出,为保障学校、学生各类信息的安全,对在网用户的上网行为审计,对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的权限管控显得尤为重要。

1、其中根据《网络安全法》第三章第二十一条三款,采取监测、记录网络运行状态、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措施,并按照规定留存相关的网络日志不少于六个月。

迪普科技UAG3000-X设备上线后,针对各类网络行为进行主动阻断,同时自带高容量硬盘,能满足日志留存的需求,保证了事后溯源的手段。

2、同时,在系统管理方面,迪普UAG3000−X设备支持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和安全审计管理员的三权分立,在达标法律规定的等保要求之余,为内网安全再添守护。

3、除此之外,为满足《网络安全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条网络运营者应当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系统漏洞、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安全风险。

迪普科技通过专业的安全服务人员在院方的协同工作下,为中央音乐学院制定了全面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帮助中央音乐学院完善校园网安全建设,保证其顺利达标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要求。

如今,迪普科技的教育行业等保解决方案已应用于超过50所双一流高校、近百所大学的校园网信息系统,在中央音乐学院的又一次拓展也会激励迪普继续前进,持续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和更加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