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业务拉动IBM 2018 Q1财报增长 股价却遭下跌

[摘要] 今日凌晨,IBM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继上个季度后,再次结束
IBM

今日凌晨,IBM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2018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继上个季度后,再次结束连续22个季度下滑的局面,第二次实现营收增长。IBM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400亿美元的战略要求。

IBM的收入扭转并非侥幸。IBM所谓的“战略必要性”收入,即未来增长产品和服务,例如云、认知计算、沃森、分析、移动和安全等业务,在过去12个月中为收入377亿美元,增长12%,占IBM收入的47%。

过去12个月云收入为177亿美元,增长22%。本季度云服务的退出运营率(exit run rate)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5%。

IBM第一季度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营收为86.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16亿美元增长5%

IBM上个季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对大型主机的强烈需求,IBM最近采取措施进一步满足大型机的需求,推出专门针对云应用的新型号,并设计用于标准数据中心机架。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收入增长,但IBM周二盘后小跌5.6%,交易价格为151.90美元,受华尔街对IBM收入前景失望的推动。此外,虽然第一季度收入增加,但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或每股1.85美元降至16.8亿美元,合每股1.81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