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金服深耕智能金融 玩转“智能化style”

[摘要]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的出现,正一步步革新金融产业链中各个环节。无论对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而言,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的出现,正一步步革新金融产业链中各个环节。无论对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而言,金融借助科技智能化发展已成为行业趋势所向。

作为中国移动金融科技的先行者,多年来麦子金服深耕于智能金融领域,并在2017年提出了“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商”的理念,麦子金服财富平台稳健运营8年多来,帮助投资人获得了约10.86%的平均历史年化收益率。而卓越的数据表现背后,离不开麦子金服对风险控制及技术系统等方面的追求与重视。

据了解,麦子金服的风控团队由曾任FICO中国首席科学家、FICO美国亚太区反欺诈负责人、陆金所零售业务首席风险官的李晓忠博士主领。在智能风控方面,2016年下半年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2.0”上线,所采用智能脸纹审核和声波审核等先进技术,将自动审核比率提超至75%,首逾率降低了60%,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平台降低逾期率和坏账率并实现撮合借款的秒级审批及款项发放。

在技术创新上,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系统已平稳运行超过8年,目前拥有4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值得一提的是,麦子金服旗下麦子金服财富平台已于去年6月份率先上线客户资金银行存管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分账管理,远超国内90%以上的平台。同时,麦子金服还着力于研究区块链技术,力求投资用户资金安全获得“银行级别”的保障,更拉进用户与平台的距离。

据了解,麦子金服董事长兼CEO黄大容曾说过,“智能金融,应该是金融界的‘苹果+富士康’。”她认为,在智能金融领域,达到万亿级甚至十万亿级体量的企业,应该同时具备苹果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富士康的实现、交付能力。

未来,麦子金服金融科技除了为自己所用,还将向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进行输出,期以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