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传统银行微众银行的优势究竟在哪?

[摘要]大多时候我们理财一般选择的都是线下的银行,很多人对微众银行还是根本不了解的,微众银行是国内第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从微众银行诞生以来
大多时候我们理财一般选择的都是线下的银行,很多人对微众银行还是根本不了解的,微众银行是国内第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从微众银行诞生以来到现在大概有三年多的时间,但是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微众银行发展的速度不得不承认是很快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那么微众银行相对于传统银行来说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第一点:成本优势

针对微众银行的统计而得出,微众每名员工平均服务约10000名客户,远高于银行业每名员工服务300-500名客户的平均水平,体现出微众银行服务的高效性。其次,微众银行的运营成本相对较低。微众银行具有显著的结构性成本优势,以无营业网点及营业柜台、纯线上银行服务的经营模式,无论是服务效率还是运营成本显著优于传统银行。这些优势都是微众银行依托互联网的便捷性、高效性及交互性,结合腾讯集团在用户社交数据及IT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而获得的,是微众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点:经营优势

众所周知,腾讯集团掌握了大量客户社交数据并具有较强的IT技术,而微众银行的最大股东腾讯集团是资深的社交平台经营公司,拥有着大量客户资源,通过对腾讯社交平台用户数据的分析进行客户风控管理,降低了运营风险;在腾讯集团强大的IT技术支持基础上提升自身技术实力,保障了交易的安全、高效进行。

第三点:产品优势

据悉,微众银行产品线很精简,目前不足10个产品;而传统银行的产品数量一般超过50个。微众银行以远程销售、自动化交易、纯线上服务为其运营模式特点。与其运营模式相匹配的是,而与传统银行仅有5%-10%的业务通过远程销售达成,仅有50%的交易实现自动化,30%的交易可以线上完成相比,微众银行的远程销售、自动化交易和线上服务都实现了100%互联网经营,可以说在产品上微众银行相对于传统银行与取得了很大的优势。

图片1.png

微众银行

目前为止,微众银行从诞生到目前三年多的时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发展的速度也是很快,相对于传统银行也有很充足的优势,但是未来的行情我们谁都不敢说互联网银行会不会取代传统银行,但是希望传统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能都互帮互助,做到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