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智能金融时代 麦子金服成立行业高端智库

[摘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赋能下,迅速促进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日新月异的智能金融时代,企业必须对新思维、新技术有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赋能下,迅速促进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日新月异的智能金融时代,企业必须对新思维、新技术有深刻的认识,才能在金融行业的激烈竞争中立足。

作为中国知名的智能金融信息及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麦子金服近日宣布,由其牵头发起的麦子研究院成立。作为麦子金服的前瞻性研究的行业高端智库,麦子研究院将聚焦对智能金融、金融科技前沿的探索与研究,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及社会公众的投资安全意识提升做出贡献。

智能金融在行业的应用主要具体体现在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等多个层面。企业通过技术完成对线上数据的收集、甄别、分析、计算和成像等一系列流程,不仅弥补了央行征信体系的不足,而且还丰富了针对个人和小微企业的风险评估手段;智能投顾的发展,基于大数据和算法能力,让投资者能够按照自己的投资偏好,获得定制的投资产品或资产配置方案。在新技术的支撑下,智能金融正在深刻改变金融行业的业态。

麦子金服在互联网行业中经历了八年的稳健发展历程,对于企业如何向智能金融转型也有着深刻的理解。随着智能金融时代的来临,企业一方面需转变思想,从场景、数据、资源的“拥有权思维”向“使用权思维”转变;另一方面,在人才的培养与挖掘上,过去的“业务管理型”人才体系也需要做出改变,懂技术、懂算法,同时理解业务逻辑的“技术双学位”型管理者才能够实现穿透性的管理;最后,现有的技术体系将会不断重建,最终由围绕用户体验的APP技术,转变为围绕数据算法的智能技术体系。

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认为,在智能金融领域,达到万亿级甚至十万亿级体量的企业,应该同时具备苹果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富士康的实现、交付能力。“智能金融,应该是金融界的‘苹果+富士康’。”黄大容说。

麦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麦子金服将通过自身长期运营的数据及经验积累,协助麦子研究院通过大数据研究、行业调研、课题合作、案例分析、观点输出、商业评论等方式,针对智能金融行业最新、最热、最前沿的课题开展研究,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渠道,向行业、学界及公众输出研究成果。

据了解,麦子研究院提出了成为“智能金融时代的高端智库”的愿景,并力求成为聚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快速反应平台,分享智能金融领域实践与思考的高端智库,及向业内人士与大众提供有价值资讯的畅通渠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