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宣布与UMCloud合并,Ucloud加码私有云布局

[摘要] 今日,国内领先的云计算PaaS厂商数人云宣布:将与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旗下的私有云公司UMCloud正式合并,双方将在业务上全面
数人云

今日,国内领先的云计算PaaS厂商数人云宣布:将与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旗下的私有云公司UMCloud正式合并,双方将在业务上全面整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市场积累和服务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IaaS+PaaS的一体化的产品,以及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合并后新的公司将依托于UCloud在公有云服务领域多年的积累和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极大地增强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IT领域的实际落地及持续服务能力。

IaaS+PaaS已成大势

从企业应用的角度,应用上云之后,企业会面临如何将两者更好地统一起来,让底层计算资源得到释放,上层应用做到兼容和信息共享。企业对于云原生应用和新的应用开发和管理模式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IT应用领先的行业,如银行、电力等等已经在基于诸如Docker+Kubernetes的PaaS来改造传统业务。PaaS可做应用层的封装调度、部署打包、开发扩容等等。通过使用PaaS技术,企业可以实现更快速的业务开发、集成和交付上线。

随着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IT逐步落地生根,PaaS作为承上启下的中间层变得愈加重要。容器、微服务、DevOps等PaaS细分领域迅速崛起。在解决了底层基础设施资源的融合和统一管理等问题之后,如何在云环境中开发、部署、发布、测试应用的问题成为重点,IaaS+PaaS开始融合。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公有云服务的云计算厂商之一,UCloud率先洞察到IaaS+PaaS融合的大趋势,尤其看好容器发展,2015年起着手推进公有云上容器技术应用层面的研发,并陆续开始推出公有云PaaS产品。在深入研发容器技术的同时,UCloud也将容器相关生态战略部署提上日程,并于2016年投资了领先的容器云专业厂商数人云。

产品线集成,私有云如虎添翼

数人云是国内最早的容器创业公司之一,自2014年创立之初就深耕企业级IT市场,创始人

众所周知,UCloud在国内公有云领域已取得了长足发展,鉴于中国政企及传统企业级客户的特殊需求,国内私有云市场潜力巨大。UCloud在2016年与国外最大的OpenStack厂商Mirantis合资成立UMCloud,进军国内私有云市场。去年12月,UCloud完成对UMCloud外资股份的全资收购。随着对传统政企客户需求的不断理解,UMCloud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除了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外,还推出了软件定义存储、支持异构管理的云管平台、托管云等,业务已覆盖运营商、金融、大型央企、政府等行业,为中国移动、邮储银行、中盐集团、福建省交通厅等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的优质服务。

UMCloud与数人云业务的全面整合,将使UCloud的私有云产品线更加完善。UMCloud与数人云的组合拳,能够向业内提供IaaS+PaaS的一体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加速UCloud大数据流通产品“安全屋”平台、AI训练与服务平台的私有化等。容器跟私有云结合起来,将有效解决传统企业现在所面临的开发应用架构快速变化的难题。此次合并,也标志着UCloud将正式进入企业级IT领域长期战略投入阶段,加速发力私有云。合并后新成立的公司将依托于UCloud在公有云服务领域多年的积累和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极大地增强云计算和AI技术的实际落地及持续服务能力。

全力布局企业级IT市场

市场普遍认为,云计算下一步发展的更大潜在市场是企业级IT领域,因为随着信息化逐步深入,企业上云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云计算已经成为下一代企业级IT的事实标准。

目前,企业客户更倾向于使用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一揽子解决IaaS+PaaS两个层面的问题。UMCloud与数人云的此次合并,将能够为国内企业级用户提供更为完整的企业级云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