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走进武汉,为华中“智造”筑基

[摘要] 泱泱大武汉,钢城、桥城、汽车城 武汉自古至今都是中国制造业的翘楚。而今,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武汉也成为智能制造的示范城市。 4
“泱泱大武汉,钢城、桥城、汽车城”武汉自古至今都是中国制造业的翘楚。而今,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武汉也成为智能制造的示范城市。

4月13日,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18智能制造 智能管理产业联盟峰会”在武汉召开。现场超过300人参会,聆听权威机构解读智能制造新趋势,学习实用的智能制造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并聆听了武汉芘芘薇莎、武汉精测电子借助U8+在智能制造实践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为了鼓励那些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成绩的企业,并发挥他们的表率作用,会上颁发了“华中区智能制造最佳应用实践奖TOP10”。

2018智能制造新趋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那么在这种情况下,2018智能制造有哪些新的趋势呢?e-works总经理胥军博士认为:在产品创新层面,传统的产品开发模式已走到尽头,需要将PLM与配置管理、系统工程的策略相结合,同时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从此走向数字化企业。企业智能制造的推进,研发是龙头,车间是基础,精益先起步,数据是灵魂,软件是核心,人才是根本,战略来主导。同时推进智能制造,不同行业的战略目标不同,必须切合行业、企业、竞争环境的实际,建立适合自己特点的推进模式。

用友U8+助力中型企业迈向智能制造

世界制造发展离不开中国中端制造企业。在中等档次的产品上,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和中国比。工业互联的大背景下,企业正在向制造服务化、工厂数字化转型。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孙汉明介绍,用友U8+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就是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专门针对中端制造企业打造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U8+智能制造包括设计、计划、供应、生产、服务等全业务。具有一体化、行业化、平台化、国际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技术特征。依托U8+平台,可以帮助企业达到人机物的全面融合,奠定智能制造基础,助力企业实现产业升级,逐步迈向智能制造。

用友U8+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主要包含四部分:一,多工厂计划协同,打造直面客户的交付体系;二,WMS实现仓储作业精益化和智能化,面向中小型企业实现仓库的数字化条码管理。基于条码和RFID 采集,手持端支持WinCE/Moblie 和Android 系统,内置八大仓储作业策略仓储作业更智能、更高效;三,MES支撑企业数字化工厂管理,实现人、机、物互通互联,企业可以通过从MES1到MES3的路径,不断提升企业的现场管理能力,逐步实现产品生产全周期的MES应用;四,RFID让可视化车间管理变为现实,可视化车间管理是使用智能设备配合ERP平台,把智能数据采集设备应用到车间,帮助顷实现车间管理一目了然。

华中区U8+智能制造最佳实践

武汉芘芘薇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华中区深入智能制造应用的先行者,分享了芘芘薇莎的最佳应用实践,王晓军董事长认为通过引入U8+RFID 车间管理,实现了生产批次跟踪,过程质量控制,精细化成本核算,U8+ 产品结合RFID 车间管理的应用,大幅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为数字化车间打下了基础。

本次峰会,同时邀请到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制造总监罗超先生分享了该企业引入MES后带给企业的变化,他认为精测电子通过引入MES 系统,并与U8+ 紧密集成,实现了产品质量全生命周期的追溯,运用条码提升了车间报工效率和报工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另外通过将作业指导书及质量检验文档直接传递到工位机减少了纸质文档,可以防范错误,向数字化工厂更迈进了一步。

通过武汉芘芘薇莎和精测电子智能制造深入应用的实践分享,我们看到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在了智能制造智能的路上。

本次峰会还在会议现场颁发了 “华中区智能制造最佳应用实践奖TOP10”和“华中区智能制造最佳服务商TOP10”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迈入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的行列。

华中区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和最佳服务伙伴

获得华中区智能制造智能管理最佳实践的客户是:

制造协同一体化管理典范: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外企验厂标准化典范:武汉芘芘薇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仓储管理典范: 湖北雷迪特冷却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生产管理典范: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荆大(荆州)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全面信息化应用典范: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制造管理典范: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物流管理典范: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智能条码管理典范:江西国桥实业有限公司

家纺行业智能生产管理典范: 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

产业链伙伴携手U8+助力企业智能制造

本次峰会除了邀请企业代表分享最佳实用实践外,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斑马技术公司与金万维公司分别介绍了其条码技术产品、全渠道智能客户平台。

此次峰会还设置了三个路演区,诺捷信息、应创云相分享了他们和U8+合作的OEM成果,大连天翼、辰达物联分享了他们基于U8+的创新应用成果,天威诚信、连恩智能、东大集成分享了他们和U8+的产业联盟方案。

此次得到了斑马技术、金万维、东大集成、连恩智能、天威诚信、诺捷信息、上海太迅、应创云相、上海坤迪、南京友拓、辰达物联、大连天翼等产业链伙伴的支持,他们将携手U8+,一起为中型企业智能制造智能管理赋能!

产业链伙伴把MES、WMS搬到现场

2018年用友提出“制造100”计划,即打造100家持续为制造业客户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交付服务的伙伴, 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智能制造咨询实施服务,为深入智能制造规模化推广提供最佳实践。

用友通过将自己的云产品和云服务与生态伙伴的产品和服务充分结合,在企业数字化改造这样一个大的市场机会面前,建立一个良好、健康、互动的生态链,借助生态链的力量更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智能制造服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