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区块链标志性人物李国权教授加入SmartMesh生态,出任顾问

[摘要]四月,春回大地。区块链的世界在经历了一场寒冬的肃清之后,真正的优秀项目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会。今日,区块链领域传出重大利好消息,新加坡标志性人物李国权教授加入SmartMesh区块链项目生态,出任顾问。

四月,春回大地。区块链的世界在经历了一场寒冬的肃清之后,真正的优秀项目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会。今日,区块链领域传出重大利好消息,新加坡标志性人物李国权教授加入SmartMesh区块链项目生态,出任顾问。注册在新加坡的SmartMesh(SMT)和MeshBox(MESH)是构建未来价值互联网的两大基石项目。李国权教授是区块链世界泰斗级的人物,是普惠金融的世界领袖,在他组织的4月17-1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普惠区块链峰会上,Smart Mesh与MeshBox将现场演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在严冬肃清鱼龙混杂的数字货币乱象之后,区块链世界迎来了率先落地应用的新领头羊。

李国权教授是新加坡区块链行业标志性人物之一,这位来自新加坡新跃大学金融科技与区块链技术的专家,2012年就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李国权教授在区块链与加密货币、数字金融与网上银行、数字银行、亚洲宏观金融、社会效应投资、普惠金融与全球资产配置等多个领域都有着独到的个人见解,并获得了巴比特、金色财经等区块链媒体的多次采访报道。

早在大众并没有普遍了解区块链技术的2016年,李国权教授就已经提出“区块链技术未来将颠覆人们生活”。结合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李国权教授的观点正在逐步应验。这次李国权教授选择加入SmartMesh团队,看中的正是SmartMesh生态项目的发展前景。

李国权教授与SmartMesh的缘分始于2017年11月23日,当时李教授与新加坡金管局(MAS)的白局长一行参加了Beer and Blockchain 大会,SmartMesh创始人王启亨在大会上进行了题为“SmartMesh: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平行互联网世界”的主题演讲。李国权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上发言到“今天晚上让我收获最多的是SmartMesh,当然其他项目也有他的价值,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SmartMesh,因为他解决40亿人口的网络通讯问题,特别是关于这些没有受到银行等服务的人群,他们没有基本设施的,包括没有电信服务等等,都可以通过SmartMesh来得到解决,我觉得这个使命是非常崇高的,这是今天晚上我最大的收获,见到了SmartMesh,在区块链这个领域,技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李教授谈到,全世界有50%-60%的人没有银行户口,80%的人没有享受到完整的金融服务,这些人没有在我们的金融圈子里,没有在我们的社会组织圈子里。因此就需要有东西来帮助这80%的人。我们需要包容性的社会,持续增长的社会,所以我们就在研究,怎么用一个去中心化,或者非中心化的包容的金融科技,去实现普惠金融,只有区块链才能实现这样持续的增长。”

李教授之所以欣然加入SmartMesh生态,就是因为SmartMesh与MeshBox为全球性的普惠金融提供了解决方案。在4月17-18日举行的全球普惠区块链峰会上SmartMesh/MeshBox将会演示在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SmartMesh App 可以通过MeshBox组成可靠稳定的自增长Mesh网络用于解决全球没与网络的另一半人口的上网问题。而SmartMesh生态中的TrustMesh项目可以在没有银行的地区也能提供电商与金融服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正是因为新加坡拥有李国权教授这样区块链世界标志性的人物,新加坡作为近年来新兴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对区块链一直采取包容的态度,其监管政策也相对明确和宽松。从监管的角度来讲,李教授表示,由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因素,新加坡与中国走的是两种不同的道路。新加坡政府对金融科技创新,尤其是区块链技术了解比较深入。而在监管理念方面,新加坡通常都比较注重细节,法律明确,而且都是按照法律的定义来确定是否需要监管、如何监管,以及是否具备资源进行监管等问题。

所幸的是,中国政府陆续地出台了区块链相关的政策,对诈骗性、投机性的伪区块链项目进行了遏制,虽然同时也导致了全球性的数字货币的熊市,但这是区块链改变世界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理性发展阶段。在熊市中坚持做好技术的真正的区块链项目在未来的五年将会迎来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会出现超过中心化巨无霸如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新兴区块链组织型企业。

李国权教授成为SmartMesh生态的顾问,他在国际社会与政府间广博的人脉将致力于推动SmartMesh在全球普惠金融领域加速发展,SmartMesh将会受到全球更多人的关注。今后,那些曾经因无法享受普惠金融而发展受阻的地区,或将因SmartMesh的到来而爆发出强大的发展潜力。SmartMesh愿意通过构建价值网络,为世界创造更多财富。

应李国权教授邀请,即将出席全球全球普惠区块链峰会见证MeshBox组网演示的王启亨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热烈祝贺MeshBox团队! 全球第一款区块链Mesh网络盒子就要横空出世了!SmartMesh(SMT)与MeshBox(MESH)是人类重构分布式价值互联网的两大基石项目。区块链史前的TCP/IP导致了难以有效覆盖全球的过度中心化的互联网,SMT是Tokenized TCP/IP协议,重构连接的利益分配机制,让利益为构建连接的社群共享,还富于民。天上卫星Uplink与地下Token激励的Mesh天地一体化组网,会在短短几年内完成这世界另一半没有互联网人口的网络覆盖,重塑全球分布式价值互联网格局。而支持SmartMesh公链Spectrum和移动雷电️技术的MeshBox就是部署这一未来价值互联网的基本单元设备。简单的才是强大的!”

人物资料:李国权

新加坡新跃大学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教授,曾任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高级顾问、新加坡沈基文金融经济研究院院长、新加坡经济学会副会长、另类投资管理协会新加坡分会创始副主席、新加坡股票交易所安全委员会委员,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央行)金融研究委员会成员。李国权教授还是多家其他金融与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其中包括美国左岸学院和新加坡富怡金融集团。

主要研究方向:区块链与加密货币、数字金融与网上银行、数字银行、亚洲宏观金融、社会效应投资、普惠金融与全球资产配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